花8小時戰鬥「343公斤肥大海怪」 刷新佛州巨型劍魚最大條紀錄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(Florida)的漁民3月底至伊斯拉摩拉(Islamorada)海域釣魚,沒想到丟下魚餌後10分鐘,魚就立刻上鉤,由於牠的力氣、體型都非常巨大,最後花了8小時才成功釣起這條「巨型劍魚」(swordfish),更刷新了佛州歷史上最大隻劍魚的紀錄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比爾.盧西爾(Bill Lussier)和他的妻子黛比(Debbie)以及34歲的漁船船長尼克.斯坦齊克(Nick Stanczyk)和船員科諾.羅斯(Konnor Ross)於3月31日上午一同踏上了這場捕撈之旅,歷經千辛萬苦的「8小時」才終於順利地釣起這條重達757.8磅(約343公斤)的劍魚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apt. Nick Stanczyk)

▲▼船長尼克表示這是他見過最大的劍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apt. Nick Stanczyk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apt. Nick Stanczyk)

報導中指出,當時船員們在距離瑪麗碼頭20多公里海域拋錨海釣後僅僅10分鐘,就有魚上鉤了,由於船長斯坦齊克是一位經驗非常豐富的漁民,便很快意識到這條上鉤的並不是普通的魚。沒想到當劍魚浮出水面後,在場所有人都相當震驚,直呼「這簡直是海怪!」

根據國際獵魚協會的數據顯示,目前世界紀錄是1953年5月7日在智利伊基克釣到的一條重達1182磅(約536公斤)的劍魚;據佛羅里達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稱,此前在該州捕獲的最重劍魚紀錄是1978年5月7日由斯蒂芬.斯坦福(Stephen Stanford)所捕獲的,體重達278公斤,而這次343公斤的巨型劍魚也創下該州最大條劍魚新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