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童臉部狂飄惡臭!送醫驚見「腐化電池」卡鼻腔 黏膜全壞死

▲7歲童臉部狂飄惡臭!送醫驚見「腐化電池」卡鼻腔 黏膜全壞死(圖/翻攝《都市現場》)

▲電池取出時已腐化。(圖/翻攝《都市現場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雲南蒙自市一名7歲男童日前將鈕扣電池誤塞進鼻腔裡,造成腐化、發熱等一連串反應。其母察覺到兒子臉部發出惡臭味,便帶他到醫院就診,才發現鼻子裡有異物。雖然事後醫生已將電池取出,但男童的黏膜已壞死,未來的鼻腔功能將因此而受影響。

據了解,男童的媽媽原本不知情,事後突然聞到兒子臉部發出一陣陣惡臭味,才趕緊帶他到蒙自市人民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。由於當時男童已出現發熱等不良反應,因此醫生便依照多年的臨床經驗判斷鼻腔裡可能有異物,並且馬上安排電腦斷層掃描(CT),幫孩子進行治療。

▲▼鈕扣電池。(圖/CFP)

▲男童趁家人不注意時,誤將鈕扣電池塞入鼻腔。(圖/CFP)

透過鼻腔CT照片顯示,男童的鼻腔內居然有一大塊異物,而且還有局部功能已受損。醫生告知後,男童媽才恍然大悟,同時更感到疑惑,不知道兒子是什麼時候把電池塞進鼻子裡。隨後,醫生也幫男童進行麻醉,做了鼻腔探查手術,終於成功將鈕扣電池取出來。

雖然異物成功取出,不過由於電池在鼻腔裡的時間太長,早已開始腐化,導致男童的鼻黏膜幾乎都壞死,下鼻甲部分也缺損,未來鼻腔功能恐怕會受到影響。事後,醫生向男童媽叮嚀,日常生活中,除了鈕扣型電池,小而圓的物件都很容易進入孩子的鼻腔、耳朵、咽喉部等等,所以家長一定要看好孩子,如有同樣情況發生,切勿自行取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