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神明在託夢? 受玄宮公開「3步驟驗證法」辨別真偽

▲▼擲筊示意圖,廟,問卜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擲筊示意圖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相信許多人都曾遇到神明或是祖先到夢中交代事情的「託夢經驗」,雖然有時會被認為迷信,但遇到科學難以解釋的情境時,不妨透過信仰驗證。「蘆洲受玄宮」日前就分享了可以分辨是「託夢」還是「亂夢」的3步驟驗證法,透過反覆懷疑夢境邏輯性、明確性,並且到夢中神明指定的宮廟擲筊,只要合乎程序和禮儀,神明都會給予協助。

蘆洲受玄宮日前在臉書粉專上貼出一張圖,解釋「託夢」與「亂夢」的差別,提醒信眾秉持著「先懷疑、再懷疑和擲筊驗證」3步驟來分辨。受玄宮指出,首先要先回想一下夢境的邏輯性和神明聖號(或先人)、諭示是否符合常理,如果不是就屬於「亂夢」。另外託夢的內容如果不清晰、不符合正道或是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,也就不要再多想;或者內容大多是白天時縈繞在腦中的事,就可能只是「日有所思、夜有所夢」而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二步則是「再懷疑」,如果經常做相同的夢、夢境的內容也很正常符合邏輯,且是同一尊神明前來聖示相同的事,加上生活中會不經意發生與夢相關的預示,就可以考慮進到最後的驗證步驟。

受玄宮指出,決定要驗證前,可以在夢裡要神明明示「該去哪間廟擲筊」;實際到指定宮廟詢問時,要先向主神稟報姓名、農曆出生年月日、住址以及託夢內容,請求主神協助辯證究竟是「託夢」還是「亂夢」。

▲▼     託夢驗證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蘆洲受玄宮)

▲ 託夢驗證3步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蘆洲受玄宮)

以受玄宮為例,民眾首先要先問玄天上帝「願不願意給問」,依序向二上帝、三上帝等主神擲筊,連續擲到三聖杯時才可以開始請示,若沒有的話也不必勉強,就當作是夢就好。主神若同意要幫忙解答,接下來就可以詢問「夢境是否是OO神明所交代要做的事」,一樣擲到三個聖杯後方可確認,若沒有的話也別放在心上,繼續好好過日子即可。

粉專也提醒,到宮廟問問題時一定要記得禮貌,只要程序正確、不是「卯起來亂問」,神明都會正經地解答,另外請示結束後也務必要燒金紙以示禮貌。受玄宮最後也指出,到廟裡透過嚴格的擲筊程序驗證託夢夢境一點都不迷信,「反而是台灣民間解開心中疑慮的另類心理諮商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