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斯里蘭卡再傳爆炸!可倫坡近郊「法院旁」發出巨大聲響

▲▼ 斯里蘭卡可倫坡發生連環爆炸,香格里拉(Shangri-la)酒店也遭到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斯里蘭卡日前發生連環爆炸案,可倫坡多處飯店受到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斯里蘭卡警方發言人盧萬(Ruwan Gunaskeara)於當地時間25日指出,首都可倫坡東方40公里的近郊城市普高達(Pugoda)再傳爆炸聲響,地點位在一處空地,目前還未傳出任何傷亡消息,正在調查當中,當地居民也確認聽到很大的爆炸聲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爆炸發生在一個空地的垃圾堆中,但是距離普高達行政法院很近。上週日,斯里蘭卡多處教堂和飯店受到爆炸攻擊,目前共造成359人死亡,超過500人受傷,政府在24日宣稱,爆炸是由9名自殺炸彈客所引起,其中幾個人受過良好教育,甚至在英國和澳洲留學過。

伊斯蘭國(IS)聲稱斯里蘭卡的恐攻案是由他們主導,外界認為這次事件宣告了「恐怖主義3.0」(Terrorism 3.0)正式誕生。反恐專家也表示,這起恐攻的確很有可能是IS犯下的,因為光靠斯里蘭卡當地的激進組織,不太可能製造出這種規模的案件,應該是有外國組織也就是IS的介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