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新型航空發動機」模糊照曝光! 網友破解:至少12噸大推

▲▼中國新型航空發動機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▲新曝光的發動機尾端噴口呈現鋸齒狀。(圖/翻攝自搜狐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最近PO出「四川青年五四獎章」研製團隊的名單,公開一張從未曝光過的新型航空發動機試車照片,發動機尾狀呈現鋸齒噴口,和2018年在珠海航展展示過的新型先進中推模型類似,但更加的巨大,反而更像大推力發動機。

據陸媒報導,執行計畫的是渦輪院,為中國航發技術最頂尖的單位。研究團隊共193人,35歲以下的青年佔65%,專門研究「軍用發動機」,是中國「航空發動機與燃氣輪機」重大專項,由於這次航發被列入國家專項,集結了眾多菁英一起研發,花費1年就完成設計。

▲▼中國新型航空發動機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▲亮點是背後被模糊的新型發動機。

該發動機已經完成設計和試驗驗證,鋸齒狀的噴口是隱形戰鬥機特色,此外,從噴口直徑來看,比一般的中推還大,變循環大推的可能性極高,即使研發的是四代中推,推力至少也在11噸到12噸之間。

▲▼中國新型航空發動機。(圖/翻攝自搜狐)

▲2018年珠海航展公開過的新型先進中推模型,尾端噴口十分相似。

報導指出,團隊研發的軍用發動機是要用來與他國F-22和F-35這類四代隱形戰鬥機制衡。目前中國能和這2架戰鬥機抗衡的只有空軍殲-20,和還在研發的海軍「海飛四」,據傳,海飛四是雙發的艦載機,至於是否為鶻鷹或殲-31仍無法得知,但確定的是隱身四代戰艦機很有可能就快問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