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降職怒辭參選!土耳其市府女秘書狂勝前老闆 奪市長寶座

▲▼ 土耳其巿府女秘書柴琪葉泰金(Zekiye Tekin)不滿遭降職,辭職選贏前老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Zekiye Tekin)

▲ 柴琪葉泰金(右)辭職選贏前老闆,成為此次地方選舉中唯二勝選的獨立參選女性巿長候選人之一。(圖/翻攝自臉書/Zekiye Tekin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土耳其一名女子擔任市長秘書長達15年,但卻被主管不公平降職,且取代她的人是一名沒有工作經驗的巿議員女兒,讓她憤而離職,並以獨立候選人的身分參選今年3月31日的地方市長選舉。如今選舉結果出爐,她順利當選市長,把前老闆趕出市府大門。

根據外媒「中東之眼 」(Middle East Eye)報導,現年41歲的柴琪葉泰金(Zekiye Tekin)過去15年都在西北部比萊吉克省(Bilecik)帕薩爾耶里巿(Pazaryeri)的市政府上班,但前巿長亞琴(Muzaffer Yalcin)和她的主管卻在人事異動時,無預警把泰金降職,讓她在去年氣到離職,下定決心參選地方選舉。

「某人的女兒要取代我,這讓我氣炸,決定要拿下(市長)這個位子」,根據泰金的說法,她起初先是申請成為正義發展黨(AKP)的候選人,但黨選擇了亞琴,讓她決定靠自己來拚選戰,「我認識帕薩爾耶里巿的每一個人,我在市府做了15年的文書工作,並跟來到市府大樓的人進行面對面的溝通交流…我以『柴琪葉泰金』的身分參選,在這幾個月打選戰的過程當中,我沒有靠任何頭銜。」

大選結果出爐,泰金贏得40.83%的選票,在總票數4082票中順利搶下1596票,遠勝前老闆。如今,坐在市府辦公室的她提到,她將以新的方式來做溝通交流,突破既有框架限制,誓言做出改變,「我的動機就是要向這裡的婦女證明,這是有可能的。」

事實上,在此次土耳其大選當中,只有2名獨立參選女性市長候選人贏得勝選,其中一人就是泰金。她表示,「市府大樓就是我的家,我可以連續在這裡待上好幾天,毫無怨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