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限令出境!李毅立刻行蹤成謎 顏擇雅:他2011年就發文要北京注意小英

▲大陸旅美學者李毅,因激烈武統言論11日下午遭內政部宣布列為不受歡迎對象,以後恐無法申請來台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李毅遭內政部限令出境,移民署台中專勤隊上門找人卻發現已失蹤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郭家榮/綜合報導

大陸學者李毅受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」邀請來台,原定在13日進行演講,內政部移民署11日認定為「以觀光事由來臺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、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」限令李毅出境,並列為「不受歡迎人士」,未來管制入境。作家顏擇雅在臉書表示,「這人不是近兩年『武統論』最重要旗手嗎」,甚至在2011年就撰文「蔡英文這個人非同尋常」,是北京近年頻頻針對蔡英文行動的鼻祖。

李毅原定在13日以「維護和平統一前景‧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為題進行演講,不過內政部依「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」第16條規定,宣布廢止其入境許可,並限令其在11日出境,更考量李毅過去多次武統言論,有危害國家全及社會安定之虞,列為不受歡迎人士。

作家顏擇雅在臉書上表示,「李毅2016來台觀選後,就寫文章稱『和平統一已經無望』,極力鼓吹武統。武統後要怎麼治理?解答是大規模移民,把2500萬新移民送來台灣,解決台獨問題」,顏擇雅更指出,最早注意李毅是2011年,發表「蔡英文這個人非同尋常」一文。近年北京總視蔡英文為無比難纏的對手,鼻祖即這篇。

▲移民署證實將註銷李毅的入台許可證,將限令他出境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顏擇雅發文指出,李毅在2011年就已經注意到蔡英文,認為她上台會加速中國統一進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李毅在2011年8月撰文「蔡英文這個人非同尋常」,開頭提到「蔡英文這個人,出身有門第,學習非常好,學養俱佳,高風亮節,沒有老公,沒有情人,夜半飆車,不要名,不要利,為了台獨,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。她全力輔佐李登輝搞台獨,兩國論,就是蔡英文為主搞出來的。但她不入國民黨,不做國民黨的官。 」

文中提及,馬英九上台後,過了一、兩年,陳水扁案發入獄,民進黨樹倒猢猻散,完全崩潰,而蔡英文在此時挺身而出擔任黨主席,挽救了民進黨。李毅認為,蔡英文只用了2年時間,就讓民進黨捲土重來,「明年(指2012年),馬英九不見得肯定贏,馬英九連任下台後,國民黨無人能與蔡英文相爭」。

李毅也在文章最後指出,如果蔡英文上台,大陸現行的對台綏靖政策,就熬不到2020年了,只會迫使大陸提前攤牌,加速中國統一的進程。

根據最新消息指出,李毅原定必須在今(11)日即刻出境,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到聯絡地址找人時,他已離開該處,也無法取得聯繫、行蹤不明,目前已加派人力尋找,並請警方協助搜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