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10元工資50年!98歲阿嬤冒雨徒步3公里「120倍」奉還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浙江桐鄉市98歲老婆婆孫杏寶,50年前欠了一名木匠師傅張發林10元人民幣工資。直到日前,孫杏寶突然想起這筆帳未付清,於是徒步走了3公里到張發林的家,親自償還當年欠的錢,而且是以12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000元)「百倍奉還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 日前,孫奶奶在家中看著一件件老家具,突然開始感到不安,孫杏寶說,「50年前,大兒子結婚,我請村里的張發林到家裡做家具,總共記了8份工,當時的價格是一個工1.8塊,但因當時家裡特別窮,拿不出工錢,就先欠著,一欠欠了這麼多年。張發林從來沒到家裡討過,他不提,我竟把這事忘了這麼多年。」

▲▼ 0

▲98歲的孫杏寶以120倍還清50年前欠的工錢。(圖/浙江桐鄉市委宣傳部,下同)

▲▼ 0

孫奶奶連以前的記帳單都還留著。

今年2月時,孫奶奶從銀行領了養老金,花費了約1小時,冒雨走了3公里到張發林家中,並對他說「之前的木工錢,我欠你們的,帶來了,你們別嫌棄」,並以120倍的利息還給張師傅1200人民幣。

▲▼  0

▲孫奶奶花費了約1小時,冒雨走了3公里到張發林家中。

張發林夫婦一時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連忙推辭表示「我們不能收!」孫奶奶則說「你們不收我睡不著,就當是幫我了一個心願。」她解釋說「現在工資漲了啊!」更直言,「欠了錢,要還啊,一點都不能少了別人。」張發林夫婦才收下這筆錢。

張發林表示,「我記得當時一個工活1塊8左右。那時候村裡很多人家蓋房子、做櫃子,都會找我。大家都不寬裕,造房子欠工錢是常見的事。」所以50年來,張發林都沒向孫杏寶提過還錢的事,他說,「我當時想,要是真不還也就算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