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抗議275艘船隻逼近南海中業島 中大使:他們只是在捕魚

南沙派格阿薩島(中國大陸稱為中業島)。(圖/取自環球時報)

▲針對中業島出現大量中國船隻問題,菲方正式提出抗議。(圖/環球時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中國船隻問題,菲律賓當局1日正式提出抗議。菲國總統府發言人帕內洛(Salvador Panelo)指出,在軍方於南海海域的中業島(Thitu island,菲稱Pag-Asa)發現約275艘中國船隻後,菲外交部門隨即向中方反映此事。他也表示,「任何與菲律賓安全有關的問題都將備受關注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地區軍事發言人拉蒙(Jason Ramon)則表示,軍方發現的中國船隻為217艘,大致與上一季度相同,不知道為什麼帕內洛給出了不一樣的數字。

對此,中國大陸駐馬尼拉大使趙鑒華回應,「我們需要確認先前媒體的報導是否正確,若事情果真如此,那我相信我們雙方都能夠和平友好地用外交方式處理這起事件。」

隨後,趙鑒華對此跟進表示,「他們確實都是漁民,如果他們在那裡捕魚,那他們肯定是不會有任何武裝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