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芳明推「英昌配」:蘇貞昌的氣魄在同婚議題已展現

▲▼蘇貞昌、蔡英文。(合成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蘇貞昌、蔡英文。(合成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,挑戰要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證實,賴清德表明「拒絕蔡賴配」。對此,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力推「英昌配」,蘇貞昌的氣魄在同婚議題上已展現,衝衝衝的氣勢,可帶動民進黨。

陳芳明表示,賴清德拒絕與蔡英文搭檔,似乎使黨內初選投下分裂陰影,這才只是表態階段,一旦初選開始,黨內可能會殺到見刀見骨,這一向是民進黨的固有傳統,也是派系鬥爭的必然結果。

陳芳明指出,副總統陳建仁謙讓之後,似乎沒有得到賴清德的善意回應,賴清德反而更加堅持要走完黨內初選,賴清德在他的新書發表會哽咽表示「寧可輸掉初選,也不要傷害總統」,賴清德此話「似乎不是他的風格,讓人聽來頗覺矯情。」

陳芳明認為,蔡賴搭檔不成,應有更佳選擇;今年年初,黨內四位大老彭明敏、吳澧培、辜寬敏、李遠哲,就已經公開要求蔡英文不要連任,四位大老認為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失利,蔡英文必須負起責任,但當時的行政院長是賴清德,選舉失利不是蔡英文的問題,而是黨內派系的操控失利,身為新潮流大老的賴清德難辭其咎。

陳芳明提到,如今賴清德挑戰蔡英文,民進黨已投下變數,蔡英文若要找搭檔,蘇貞昌是最佳人選,民進黨正在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崛起,必須要有更佳組合來面對挑戰,而賴清德的派系包袱太沈重,何不邀請蘇貞昌搭檔?兩人之間的磨合期,似乎已經完成,再者蘇貞昌的氣魄,在同婚議題上已經展現,衝衝衝的氣勢,應該可以帶動民進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