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配合檳榔廢園 陳龍發改種祕魯印加果

▲▼陳龍發種印加果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高樹鄉農友陳龍發看準印加果商機,栽種印加果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高樹鄉農友陳龍發原有2分多地種檳榔,看準印加果有商機,全砍除改種,改種印加果。

印加果原產祕魯,由仿用途廣,除葉子可泡茶,果實可製成果醬及保養品,尤其是加工製成食用油,在食安問題後,逐漸受到國人重視。

陳龍發表示,住中部的朋友介紹他種印加果,由於南部氣候更適合,兩年前先小面積試種,開花結果率很高,去年把檳榔砍除後,12月份種的,現在進入開花期,6月份就能採收。

他指出,俗稱祕魯花生的印加果,在南部適應能力強,屬爬藤作物,適當肥培管理,生長能力強,以草生栽培方式不灑農藥,成本低,平常修剪枝條,陽光充足下,幾乎一年四季都能開花結果。

他看好印加果商機,初期以體驗休閒方式讓遊客到果園採果DIY搾油,進一步和同好合作擴大面積,和廠商契作,印加果油脂有機會在食用油市場拼出另一條通路。陳龍發連絡電話:0920-356117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