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備戰南海? 三軍聯合演練改良式「奪島戰術」

▲▼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演練。(圖/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)

▲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演練。(圖/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軍在二戰期間,以跳島戰術,全面封鎖日軍補給線,成功結束戰爭。時隔70多年,因應中國在南海愈來愈強大的控制權,美國海軍陸戰隊會同陸軍與空軍,再度在太平洋演練改良過的「跳島戰術」--遠征前基地作戰(expeditionary advanced base operation,EABO),為可能發生的衝突做準備。

由於中國在南海地區進行造島嶼島嶼軍事化行動,美國決定把戰備層級提升。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(Joseph Dunford)表示「如果太平洋島鏈是我們投射力量的平台,那麼陸戰隊的任務就是確保我軍在太平洋島鏈的掌控力。」

美國海軍陸戰隊3月21日發布新聞稿,內容提到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(Marines with the 31st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,MEU)模擬遠征基地作戰部隊會同空軍與陸軍單位,在日本沖繩外海的伊江島聯合演練奪島行動。

▼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演練。(圖/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)

▲▼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演練。(圖/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)

據了解,這次演練以實驗性戰略「遠征前進基地作戰」,作戰過程中保持海軍陸戰隊隊員高度靈活性,而此一策略就是現代版的「跳島戰術」。

演習中,海軍陸戰隊隊員奪取伊江島機場後,其餘部隊便迅速建立前方武裝和加油點(Forward Arming and Refueling Point),提供陸戰隊F-35B戰機等海軍裝備使用,同時也調動C-130J運輸機來補充火炮等後備武器。美軍在奪取機場後,利用補給艦送來的火炮進行長距離射擊,再透過F-35B戰機的「制導炸彈」等戰術,進行遠程控制。

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助理營運官表示,「我們的聯合服務團隊幫助陸戰隊與水手準備各種任務,成為該地區前言部屬的危機應對部隊,且替第31任MEU武裝牙齒,讓它變得更加致命。」

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指揮官羅伯特布洛迪上校說,「為了應對任何可能發生的危機,各部門與特種部隊需要時刻保持良好關係。」

▼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演練。(圖/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)

▲▼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演練。(圖/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