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賴PK挺誰?游錫堃:成熟的政黨不會畏懼黨內初選 

▲▼游錫堃站台蘇貞昌。(圖/翻攝自直播畫面)

▲游錫堃。(資料照/翻攝自直播畫面)

 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引起熱議。黨內對此事法展各有不同看法。對此,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0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,他樂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有競爭,一個健康、民主、成熟的政黨不會畏懼「黨內初選」。

游錫堃表示,面對黨內初選人選不只一個,有人意外、有人憂心,而團結很重要,「但往往成為既得利益者保護自己,而加諸於人的枷鎖。」走過威權政治時期的人都知道,在那個追求民主自由的年代,那一次選舉國民黨不打恐共「團結牌」?相信民主吧!西哲有言:「醫治民主之弊,唯有更民主」,「民主」是「民主進步黨」的核心價值,遵循民主程序下的良性競爭是好事!

游錫堃指出,「黨內初選」除有助國內民主政治更成熟外,對民進黨面對2020大選也有正面功能,例如有益政策辯論與對話;選戰組織熱身與演練;人選檢驗與擇優;及擬具黨內共識等。

游錫堃認為,提供人民「選擇的機會」是民主政治重要的核心內涵,受過越多次民主程序洗鍊而出線者,往往更知道謙卑、更能接地氣。

游錫堃說,民主進步黨既「民主」又「進步」,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民主政黨,良性競爭,候選人及其團隊的自我約制至為重要,希望這一次的黨內初選能有真正的君子之爭,成為台灣與華人世界民主政治的典範,共勉之。

【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全文】

► 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:處境比2008險峻 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
► 
「力挽狂瀾」聲明全文曝光!賴清德臉書換大頭貼:天佑台灣
► 
賴清德指定對戰組合! 「期待2020與韓國瑜君子之爭」

【挺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相關新聞】

► 高嘉瑜曬合照力挺賴清德 「絕地武士」必須出來力挽狂瀾
► 
昔拍桌狂罵20分鐘…賴清德登記2020 段宜康:當然是祝福
► 
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陪同領表 力拱賴清德「民進黨要有獅子王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