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某大學排「勞動課」要大一生打掃校園 陸網:清潔工請不起?

▲▼河南某大學排「勞動課」要大一生掃校園 陸網:學校沒清潔工?(圖/梨視頻)

▲參與「勞動課」的大一生正在打掃校園。(圖/梨視頻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河南的某所大學在新學期推出1學分的「勞動課」,要求所有大一新生打掃校園衛生,希望加強學生對勞動的重視。不過這樣的舉動卻讓大陸網友覺得,「學校沒有清潔工嗎?這是什麼要求」「再輪流炒菜,輪流講課,食堂和老師也能下崗了」。但也有人力挺學校,「掃個地委屈了嗎?」

▲▼河南某大學排「勞動課」要大一生掃校園 陸網:學校沒清潔工?(圖/梨視頻)

▲河南牧業經濟學院。(圖/梨視頻)

綜合陸媒報導,河南牧業經濟學院有學生爆料,學校要求所有大一學生停課打掃衛生。現場打掃的學生表示,上午掃兩小時、下午掃兩小時,「掃完也不能先離開,得等時間到才能回家」,以學院為單位輪流掃,一班負責一個區域,沒有通過還得重修這「1學分」。

對此,校方農林經濟管理學院袁三軍老師表示,這是學校根據2018年全國教育大會中,所提出的勞動教育規劃而成,這個「勞動週」是全校統一的活動,2018級新生都有這個課程,「雖然不上課,但也是一個教學」。

▲▼河南某大學排「勞動課」要大一生掃校園 陸網:學校沒清潔工?(圖/梨視頻)

▲打掃完的同學就蹲在路邊等「課程時間到」。(圖/梨視頻)

面對學生「打掃乾淨也不能走」的說法,袁三軍說,「這是一種維護,不是打掃完就沒事了」,是讓學生透過勞動,學到一點東西,進而養成勞動習慣。

校團委副書記王鑫磊表示,學校在課程安排中,勞動這塊做的比較少,推出「勞動週」就是要加強學生對於勞動相關內容的關注,這也不是停課打掃衛生,是叫「勞動課」的一門課程。

▲▼河南某大學排「勞動課」要大一生掃校園 陸網:學校沒清潔工?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部分大陸網友覺得課程很不合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消息一出,不少大陸網友對於校方安排不是很認同,紛紛在微博留言,「學校沒有清潔工嗎?這是什麼要求」「保潔人員請不起了?」還有人說,「再開個廚藝課,食堂都不用請人了,再開個領導力課,讓校長滾蛋吧」「為什麼要強制上這種勞動課?」

同時,也有一群力挺學校的聲音在,「贊成派」網友表示,「我大學也有這種勞動週」「勞動怎麼了?現在大學生這麼金貴了」「勞動一下也挺好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