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3/8離職、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將兼任

▲▼新任小米台灣總經理羅燕。(圖/小米台灣提供)

▲新任小米台灣總經理羅燕。(圖/小米台灣提供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小米集團今宣布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將於3月8日辭職;自3月9日起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。

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王翔表示,台灣市場是小米集團首個拓展的海外市場,我們相當重視台灣市場的發展,對小米極具指標性意義。非常感謝Henman(李佳峰)於過去5年10個月以來對小米的貢獻與付出,讓小米在台灣市場成長茁壯,更誠摯地祝福他未來的旅程順利。

同時,小米也宣布於3月9日起,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台灣市場負責人,羅燕女士擁有完整業界經歷,於小米集團任職超過7年,熟稔港台市場趨勢,已與Henman密切地溝通與聯繫,將順利完成業務交接;期待在她的帶領之下,小米在台灣市場將邁入下一個五年的高峰。

據了解,即將就任的小米台灣新總經理羅燕已於小米集團任職超過七年,為集團國際部首批創始員工之一,曾在小米進入台灣市場第一年時,參與規劃和運營小米網台灣站。她將自3月9日起將接下小米台灣市場負責人一職,推動小米「手機」與「AIoT」雙引擎戰略,引進更多適合台灣市場需求的小米產品,讓小米在台灣的布局更趨完整。

而李佳峰亦為小米國際部首批創始成員之一,為小米在全球重要市場開疆闢土的舵手。自2013年起從零到有創立小米台灣公司,建立高效的台灣團隊,落地執行小米「鐵人三項(硬體+互聯網+新零售)」的營運模式,導入新零售通路策略,打造起全台灣最大消費級AIoT平台,更寫下小米進入新市場短時間內突破100億營收的亮眼成績,期望卸下小米的職務後,能持續為台灣市場及產業貢獻心力與注入能量。

在相關新聞發布後,李佳峰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寫下感言;他表示,三月八日將要離開小米公司,感謝朋友與媒體們與他一路見證小米在台灣的發展與成長,謝謝所有米粉對我的包容與督促。

李佳峰認為,在小米工作時期,跟同事一起由零開始創立小米台灣是他職涯中最棒,最充滿挑戰的選擇,同時帶給他最多的收穫。現在這公司比五年多前創立時更強大,也會持續的冒險與進步。

不過,李佳峰也語帶曖昧地表示,他將會離開小米總經理的職位,但是並不代表是離開小米這個品牌,畢竟小米的DNA已經很大程度融入他的工作方式與對人處事,希望未來能轉化能量,持續為台灣市場與產業貢獻心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