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兩會「部長通道」有亮點! 「兩高」負責人首亮相

▲▼2017年兩會期間媒體於「部長通道」採訪各部門負責人。(圖/CFP)

▲2017年兩會期間媒體於「部長通道」採訪各部門負責人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兩會「部長通道」一直是媒體焦點!人民大會堂北門前,一段長度不超過100公尺的通道,近年因部長們在此回答記者提問,被稱作「部長通道」。2019年的大陸全國兩會期間,首度邀請有「兩高」之稱的最高人民法院,以及最高人民檢察院的負責人,在「部長通道」亮相,屆時將解讀報告和政策,回應各方關切。

▲▼2017年兩會期間媒體於「部長通道」採訪各部門負責人。(圖/CFP)

▲媒體聚集於「部長通道」。(圖/CFP)

根據了解,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共開啟了五場「部長通道」,共有30位國務院各部委負責人,在此接受採訪,回應敏感問題,並許下了諸多莊嚴承諾。

其實「部長通道」並非專門為部長設立的通道,原本這條通道只是與會者進出兩會場的必經之地,簡單來說,就只是「集中採訪區」而已。

▲▼2017年兩會期間媒體於「部長通道」採訪各部門負責人。(圖/CFP)

▲守候在「部長通道」的媒體與攝影機腳架。(圖/CFP)

過去媒體堵訪與現在不同,得考驗體力!2013年兩會時,《成都商報》記者趙倩因一天內攔下10位部級官員接受采訪,被封為「攔部姐」;不過,2014年兩會時,就變成大會工作人員擔任「採訪引導員」,請部長們主動面對採訪問題。

在2019年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之前,北京西長安街北側的兩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,2月27日新聞中心負責人指出,兩會期間,將邀請列席大會的國務院各部委,以及「兩高」負責人到部長通道受訪,解讀報告和政策,回應各方關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