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亂扯「飛彈台灣的」…秒被打爆臉 空軍司令部說話了!

▲▼印度軍方出示殘骸證據,證明擊落巴基斯坦的F-16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軍方出示殘骸證據,證明擊落巴基斯坦的F-16戰機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與巴基斯坦近日衝突,傳部份飛彈殘骸序號顯示是美國出售給台灣的空對空飛彈,引起討論。我空軍司令部1日澄清,經查證該飛彈批號並非空軍使用,也與現行武器裝備不符。

印度與巴基斯坦近日在克什米爾發生小規模衝突,巴基斯坦拘留一名遭擊落的印度飛官,印度也公佈殘骸照片,指控巴國動用了美製F-16戰機。印度空軍副司令卡波爾(RGK Kapoor)說,在殘骸中找到AIM-120空對空飛彈,該飛彈通常由F-16裝配,證明巴基斯坦確實出動F-16,並被印度空軍擊落。

巴基斯坦國防部一度透過社群媒體發文反駁,宣稱透過比對飛彈序號,該飛彈為美國出口至台灣而非巴基斯坦,還嘲諷印度情報單位應該撤換情報員,才不會出糗。

不過,《印度快報》(Indian Express)今秀出「證據」打臉巴國國防部,追查合約紀錄確認,這批編號FA8675-05-C-0070、序號CC12947的AIM-120殘骸,是2006年11月17日從美國艾格林(Eglin)空軍基地運至巴基斯坦,合約號碼FA8675-05-C-0070/P00028。新證據出爐後,巴基斯坦國防部火速刪除貼文。

我空軍司令部1日下午也發布新聞稿澄清,經查媒體報導所稱的飛彈批號並非空軍使用,也與空軍現行使用的武器裝備不符;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。空軍司令部表示,空軍採購的美製裝備僅供台灣現役戰機使用,未獲美方授權不得擅自移轉第3國。

印巴此次衝突起因為巴基斯坦境內恐怖組織「穆罕默德軍」2月14日對印度後備警察部隊車隊發動炸彈攻擊,造成40多人死亡;印度為了報復,26派出戰機空襲穆罕默德軍營地;巴國次日則派出戰機還擊,引爆空戰

印度一名不具名官員透露,巴基斯坦空軍2月27日衝突中共派出24架戰機,包括8架F-16、4架幻象3型和4架梟龍戰機(JF-17),其餘為護航戰機。印度空軍則有8架戰機攔截,包括4架Su-30MKI、2架幻象2000和2架MiG-21。巴基斯坦宣稱擊落2架印度戰機,俘虜一名飛行員;印度也宣稱擊落一架F-16戰機,雙方陷入口水戰。

不過,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已經同意釋放印度飛官,顯示巴國的和平立場,降低緊張危機。遭短暫居留的印度空軍中校阿布西南丹(Abhinandan Varthaman)1日稍早已經在巴軍護送下抵達印巴邊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