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雙屍命案留癱兒!他躺26年「手腳蜷曲胸萎縮」...大伯淚盼外界援助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1991年發生震驚社會慘案,吳銘漢、葉盈蘭夫婦在家中臥室慘遭殺害;檢警單位迅速逮捕當時服役中的軍人王文孝,王文孝第二年隨即被槍斃伏法。民事部分,法院判王男母親要賠償831萬給吳家,但吳銘漢留下的遺孤吳東諺因罹患肌肉萎縮症,長年臥病在床,每月醫藥費用近6萬元,讓照顧他的大伯吳唐接大嘆「司法已死」。

▲汐止雙屍命案獨留癱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汐止雙屍命案獨留癱兒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本案發生於1991年3月24日,當時吳銘漢夫婦位於新北市汐止鎮的家中被歹徒闖入,歹徒搜索財物時,驚醒了當時在熟睡的吳銘漢夫婦;最後歹徒以刀刃砍死了吳銘漢夫婦,兩人身上都有數十處刀痕,這件命案因行兇手法十分慘忍,成為全國矚目的案件。

▲汐止雙屍命案獨留癱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汐止雙屍命案獨留癱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吳東諺身體狀況每況愈下。

警方由命案現場的薪水袋上血指紋,鎖定嫌犯王文孝,再從他的供詞,逮捕蘇建和、劉秉郎、莊林勳等3人,成為著名的蘇建和死囚案,不過蘇建和等3人最後無罪確定;至於民事部分,高等法院26日認定王文孝一人犯案,判決王文孝的母親須賠償831萬餘元,全案可上訴,但這結果讓吳家一家人無法接受。

【相關新聞】汐止吳家滅門血案遺族求償 唯一凶手母親判賠831萬

而夫婦倆的兒子吳東諺因罹患肌肉萎縮症,26年來只能躺在病床上,生活大小事都不能自理,靠呼吸器維持生命,手腳蜷曲、胸部萎縮畸形,瘦成皮包骨,身體狀況越來越糟糕。

▲汐止雙屍命案獨留癱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吳東諺手腳蜷曲、胸部萎縮畸形,瘦成皮包骨。

對此大伯吳唐接向媒體哽咽表示,無法替弟弟伸冤感到很無奈,「對被害者來講是永遠的痛,最主要自我安慰就是說,司法已死。」加上面對孩子的病情讓他整個人身心俱疲,當初弟弟留下的積蓄也早已耗光,龐大醫藥費壓得他喘不過氣,「希望外界能幫助我們,也期盼政府能重視被害者家屬在長期照護部分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奪命畫面曝光!清寒父「騎30km替病女拿藥」慘死輪下 留年幼8子女

恐怖巧合!光華商場「同地點」跳樓2死 網起雞皮:有人對他招手

解放最硬的地方!爆乳妹勾男客狂搖99下...「台中超火辣夜店」又出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