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掃把拼到最後」被說引恐慌 蘇貞昌反問藍委:你要投降嗎?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兩岸的議題,國民黨立委王育敏26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,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支掃把拼到最後的談話,讓很多服役孩子的家長擔心,這樣的氛圍沒有安人心;蘇貞昌當下反問,「王委員,要投降嗎?」

針對蘇貞昌回應兩岸如果開打,「拿掃把拼到一兵一卒」的談話,王育敏在總質詢時表示,最近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地方上遇到很多現役軍人的父母,都擔心連總統都在講戰爭的事情,擔心是要開戰了嗎?這樣的氛圍並沒有安人心,「有沒有想到服兵役的家長心情,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。」

王育敏接著說,美國杜克大學的數據,對於真的發生戰爭的態度,要奮勇抗敵的僅有10%,其他人根本不願意,民意告訴執政者要和平,不要戰爭,「是任何執政者該有的思維!」

蘇貞昌則簡短地說,「王委員要投降嗎?」王育敏聽到後馬上說,孫子兵法應該是「上兵伐謀」,蔡英文政府的兩岸政策沒有上策,只有下策,一談就是伐兵、攻城,「這是下策啊!」

蘇貞昌說,網路上國中生都知道他是展示保衛台灣、家園的決心,只有奇怪跟中國唱和曲解的人,說是拿掃把去打仗,這是二次大戰英國人民講的,「保衛家園決心的人,被說要戰爭,可是不去批評要武力對付台灣的中國」。

▲▼立法院邀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邀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