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外長突然在IG宣布請辭! 曾嗆「美國有病吧」

▲▼ 伊朗外交部長薩里夫(Javad Zari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伊朗外交部長薩里夫(Javad Zari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伊朗外交部長薩里夫(Javad Zarif)25日在Instagram上宣布辭職,震驚各界。他表示,「我真誠地為無法繼續服務,還有服務期間的所有缺點致歉」,「保持快樂和樂觀。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5月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,同時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。身為2015年伊朗核協議重要推手的薩里夫曾批評,美國「有病」、「對制裁別人上癮」。

伊朗核協議(聯合全面行動計畫,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)內容要求伊朗必須縮減濃縮鈾存量、15年內不得再興建重水反應爐,並定期接受檢驗;作為交換,美國、歐盟和聯合國安理會可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。

現年59歲的薩里夫自2013年開始擔任外交部長,在西方世界被人熟知。CNN指出,他1977年離開伊朗、前往美國接受教育,先後取得學士、碩士及博士學位,更說著一口幾乎無瑕疵的英語。伊朗外交部已證實薩里夫辭職的消息,但沒有說明原因。

▼ 現年59歲的薩里夫自2013年開始擔任伊朗外交部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伊朗外交部長薩里夫(Javad Zari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