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高中「輪椅資優生」加倍苦讀 用嘴咬筆考出55級分!

▲▼北科大3D列印團隊送愛到花蓮,助罕病學童用嘴翻轉人生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▲北科大2016年透過3D列印技術製作口咬筆,並送到花蓮幫助王宣翰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花蓮高中本屆4科達50級分以上共56人,其中,55級分的王宣翰是名肢體障礙學生,這次考出比全國頂標還高4級分的成績,其實背後需要付出加倍努力。王宣翰表示,自己讀書沒什麼祕訣,就是比別人花更多倍的時間與心力,不過,他發現很多大學都缺乏無障礙設施,所以他即使考到好成績,在選校方面仍困難重重。

王宣翰患有「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」,手腳會不斷萎縮,平時以電動輪椅代步,由於手無法拿筆,只能靠嘴巴咬筆寫字;即便求學過程比別人辛苦,他仍從國中就每年在校成績第一名,如願進入花蓮高中後,當時就立下考取台大法律系的目標。

▲▼北科大3D列印團隊送愛到花蓮,助罕病學童用嘴翻轉人生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▲王宣翰用北科大設計的口咬筆來寫字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由於國高中有補助專案助理員,所以王宣翰上學時會有人在旁照料,但之後上大學父母和專員就無法陪在身邊,讓他對自己大學生活是既期待又擔憂。儘管將來會面臨更多困難,王宣翰仍鼓勵其他身障學生「不要放棄希望」,付出多少努力就能得到多少收穫。

此外,王宣翰也很感謝花蓮高中替他蓋了無障礙空間、電梯等等設備,讓校園生活更方便與安全;他透露,據他所知,台灣大學的無障礙設施做得比較完善,希望其他所大學也能更重視身障學生的在校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