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金正恩要來了!越南證實國事訪問將登場 25日實施交管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川金二會即將登場的此刻,越南外交部今(23日)發聲明宣布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應國家主席阮富仲(Nguyen Phu Trong)的邀請,會在「未來幾天」出訪越南進行國事訪問。此外,越南人民軍隊報(Nhan Dan Paper)也透露,當地25日晚間就會開始實施第一階段的交通管制。

▲▼ 河內川金會將於2月27日、28日舉行 。(圖/路透)

▲ 川金二會將於2月27日至28日舉行。越南當局指出,目前已有多達2600名外國記者登記採訪川金會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報導,儘管北韓官方媒體迄今尚未證實出訪越南及川金二會的消息,越南外交部已在周六發聲明提到,金正恩將應阮富仲的邀請來訪,但並未提及進一步的日期、行程等細節。3名消息人士認為,金正恩應該會在25日抵達越南。

根據越南人民軍隊報(Nhan Dan Paper)援引公路總局的說法,當局25日晚間7時起將會實施第一階段的交通管制,而26日上午6時至下午2時則會全面禁止車輛上路。

這意味著金正恩可能搭乘火車至中越邊境的同登火車站(Dong Dang),接著乘車前往河內。但目前仍未知金正恩最終會搭乘火車經中國抵達越南,或是搭乘專機。

▲▼ 河內川金會將於2月27日、28日舉行 。圖為越南當地一間餐廳外所張貼的川金二會海報。(圖/路透)

▲ 當地餐廳已貼出的川金二會相關海報。(圖/路透)

韓聯社先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,金正恩可能會在23日搭乘專用列車,經由陸路從丹東入境中國大陸,途經廣州前往河內。也有一個說法是北韓會先將空車送往河內待命,而金正恩則會搭乘專機飛往越南與川普見面,等到川金會結束後,再從越南搭乘專用列車入境中國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。

為了即將登場的川金會,河內一直持續在加強安全措施。官員指出,川金會預計將在河內市中心的國賓館(Government Guest House)舉行,而旁邊的大都會飯店(Metropole Hotel)是峰會地點的備案,目前這2個地點的街道都已用鮮花布置,並設置北韓、美國及越南的國旗。據傳金正恩可能下榻河內市中心的美利亞飯店(Melia Hotel)。

▼ 外傳川金二會將在河內市中心的國賓館舉行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河內川金會將於2月27日、28日舉行 。圖為河內市中心的國賓館(Government Guest House)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