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「接駁8p.m收班」抵會場竟要走1hr 潘孟安曝苦衷:官網早公布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畢竟沒辦法滿足每個人嘛~

▲▼2019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2019台灣燈會於19日在屏東正式登場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記者曹悅華/屏東報導

2019台灣燈會將於19日在屏東正式開幕,由於位置相較往年沒那麼便利,「接駁車」存在就相當重要。不過就有不少民眾抱怨,園區晚上8點過後就不再提供進入燈區的免費接駁車服務,想要抵達會場必須走1個小時,稍早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媒體聚餐時透露苦衷,「不可能滿足每個人生活作息且官網早有公布」,希望遊客可以諒解。

▲▼屏東縣長潘孟安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屏東縣長潘孟安(左)透露接駁車訂在晚上8點收班的苦衷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針對民眾的不滿,潘孟安直言,園區那麼大,交通的確是很大的挑戰,以接駁車晚上8點收班為例,從潮州過來主燈區就要40分鐘,加上上、下車時間,就要45到50分鐘,如果晚上8點出發的話到了就快9點,若再延遲收班時間,抵達以後能欣賞燈會的時間就會被壓縮甚至是沒有時間觀看,認為實在太可惜。

潘孟安表示,「不可能滿足每個人生活作息」,而且歷年來都有固定時間,官網也老早就公布了,不會再延遲收班時間,不過他也承諾,民眾只要是在晚上8點到達接駁位置,8點整也可以,即便突然湧進很多人等車,全都會送進會場,這點是不用擔心的。

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處長黃建嘉補充,由於屏東地處較不方便,這次接駁車比往年都多,來到600輛,對於民眾討論的接駁車問題,他說就是「預定一個時間彈性做法」,只要在時間內不管多少遊客都會接駁完,閉燈也是,一區一區閉燈的時候,會逐一檢查,沒有人才會停止接駁回各點的服務。

▲▼2019台灣燈會,屏東燈會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屏東縣政府為讓遊客有充裕時間賞燈,晚間8點起各路線除屏東燈區外,皆停止往燈區接駁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2019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,22個燈區爭奇鬥艷,水上劇場精彩可期,屏東縣政府為讓遊客有充裕時間賞燈,晚間8時起各路線除屏東燈區外,皆停止往燈區接駁,讓遊客完整欣賞台灣燈會精彩表演。

大鵬灣燈區平假日皆開放至晚間10點半,但為讓遊客有足夠時間享受各式燈飾,縣府規劃每晚8點後即停止往燈區接駁,停車場也只出不進,而回程接駁服務則會提供至晚間11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