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鳳林首例新生兒補助 許姓夫婦龍鳳胎領8萬鎮長登門恭賀

▲鳳林鎮長蕭文龍(右三)與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建平(左四)等,前往首例申請鳳林鎮生育補助的大榮里許姓夫婦住處致贈彌月禮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鳳林鎮長蕭文龍(右三)與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建平(左四)等,前往首例申請鳳林鎮生育補助的大榮里許姓夫婦住處致贈彌月禮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鳳林鎮長蕭文龍14日與鎮民代表會林建平主席等人,前往慰問鳳林鎮首例領取生育補助的許姓夫婦,除致贈龍鳳胎滿月禮外並恭賀許姓夫婦可獲得計8萬元的生育補助,蕭鎮長表示,希望透過減輕年輕夫婦生育、養育負擔,進而鼓勵生育促進人口成長。

為刺激鳳林鎮人口成長,鳳林鎮公所於108年1月1日起,補助鳳林鎮鄉親每胎2萬元生育補助,加上縣府每胎2萬元生育補助,合計鳳林鎮鄉親每胎可獲得4萬元生育補助;此外,為減輕剛踏入社會的年輕夫婦育兒負擔,鳳林鎮公所還提供0到4足歲,每月2000元育兒津貼。

蕭文龍表示,每年鳳林鎮新生兒人數約60人,但每年減少的人數卻達百餘人,使得鳳林鎮的人口數呈現負成長情形。為鼓勵生育並刺激鳳林鎮人口成長,鳳林鎮公所自108年1月1日起,提供鎮民每胎2萬元生育補助及4足歲前每月2000元育兒津貼,希望能減輕鳳林鎮鄉親生育養育負擔,帶動鳳林鎮人口正成長。

獲贈彌月禮的大榮里許姓夫婦於1月1日上午9點喜獲龍鳳胎,是鳳林鎮實施生育補助後首例領取的案例,合計可領取縣政府與鎮公所高達8萬元的生育補助,未來還能領取鳳林鎮公所每月4000元的育兒津貼,直到4足歲止。

縣政府與鎮公所還計畫在樂活會館開辦公托家園收受0至2歲幼兒。蕭文龍強調,如果未來鎮公所財政許可,不排除提供更多生育養育補助,減緩少子化的國安危機。

鳳林鎮公所社會課長曾鴛美則表示,截至1月30日止,鳳林鎮公所共受理5件共6位幼兒的生育補助申請,總計發出12萬元的婦女生育補助;0至4足歲的育兒津貼亦受理98件共117名兒童,合計發出234,000元的育兒津貼,歡迎鳳林鎮鄉親多加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