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選時程馬英九挺吳敦義 子弟兵徐巧芯唱反調:盡快訂

▲▼國民黨太陽(馬英九、王金平、朱立倫、吳敦義)。(組合圖/記者李毓康、屠惠剛、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太陽(馬英九、王金平、朱立倫、吳敦義)。(組合圖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各持己見,前總統馬英九13日則力挺吳敦義,認為訂在5、6月不會太晚。然而身為馬英九子弟兵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卻說,「太陽互燒」讓她看不下去,希望黨內盡快訂出總統初選規範及時程。

徐巧芯在臉書表示,身為國民黨民代新生代、黨員,對於近日「太陽互燒」真的看不下去,這些風波,不僅給民進黨名嘴見縫插針的機會,還使黨內不同意見者各自提出不同的意見造成紛爭,更嚴重的是,轉移民進黨執政的缺失的焦點。

徐巧芯指出,其實國民黨的任務只有一個「做好反對黨監督執政黨的責任!」,其他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,無助於爭取民眾支持;至於要如何破解現況?只要盡快訂出總統初選規範及時程,所有有意參選者根據遊戲規則參與,決定出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人選,讓初選回歸制度化、單純化就好,「一個團結的國民黨,絕對可以贏;反之則會一敗塗地。」

徐巧芯提到,黨內許多要角都已提出類似的意見,包括南投縣長林明溱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前主席洪秀柱等,但這樣的建言始終沒被採納,相當可惜;此外,不管誰代表出戰,基層都願意賣力相挺,但希望黨中央拿出魄力與決斷,不要讓初選變成一場難看的泥巴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