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南部飆近30度「空氣品質差」 吳德榮:北台周末轉陰涼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昨天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高溫都有25至27度左右。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,今(13)日清晨低溫稍稍回升,北部高溫約23至24度左右,中南部約28至30度,東半部約26度左右,直到周六(16)日會受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,但低溫變化不大,北台灣轉陰涼,18日溫度再回升。

▲▼台中空汙空拍。(圖/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)

▲台中空拍畫面。(圖/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台北市截至5時低溫約18.3度,比起昨天最低溫的17.3度略為回升,中部回升幅度更大,清晨有鬆散的低層雲通過北部,預計局部地區會飄零星小雨的現象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行人,保暖,禦寒,信義區,陰天,華南雲雨帶影響漸減,今日上半天,「北北基、東部」仍有小雨,陽光逐漸露臉;下半天水氣更減,僅剩迎風面(宜蘭、北海岸)有雨,其餘地區好天氣。迎風面雨勢,愈晚愈少。明後兩天水氣減少,全台幾乎好天氣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局部地區會飄零星小雨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吳德榮指出,今日北部雲量稍多,東半部大多為多雲時晴,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,北部、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,14、15日各地大多晴時多雲,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。他說,從今天開始到15日中南部清晨易有「輻射霧」,不利空氣中汙染物的擴散、空氣品質不佳

另一波東北季風預計周六(16)日影響台灣。吳德榮分析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將轉為有局部雨,冷空氣很弱、低溫變化不大,但北台灣轉陰涼,白天氣溫仍較週五明顯下降,「乍暖還涼」應注意,對中南部幾無影響,下週一(18日)氣溫回升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一周天氣圖,只有六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溫度略低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則表示,北部地區雲量增多,白天與昨天相比略轉涼,高溫約下降3至5度,在20至22度左右,其他各地影響不大,中南部高溫稍回升,可達到28至30度上下,東半部約在24至26度間。降雨部分,氣象局估,迎風面水氣稍增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平地則有飄小雨的機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