垂直炸毀行進中卡車!美軍秘密基地「中國湖」測試畫面曝光

▲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導彈精準地垂直地穿過地面上卡車,並成功炸毀目標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莫哈韋沙漠(Mojave Desert)有一處軍武中心「中國湖」,雖然名字中有「湖」字,周遭卻沒有半點水,全是一片空曠的沙漠,主要是美軍用來研發和測試武器的地方。美軍曾在2018年11月初時,釋出一段在中國湖測試新式導彈等武器的慢動作影片,透過畫面就能見識到導彈擊中目標的任何細節。 

根據The Drive報導,中國湖原名為「美國海軍中國湖航空武器站」(Naval Air Weapons Station China Lake),是美國海軍空戰中心武器部(NAWCWD)的所在地,主要用來研發和測試導彈、自由落體武器、支援設備、標靶等設備,並擁有超過110萬英畝的土地、1.7萬平方英里的陸地限制空域、2000多座建築物和各式靶物和設備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釋出測試武器的影片。

美軍曾在去年11月初釋出一部影片,內容在展示2017和2018年之間,於當地測試武器的成果。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各式「地對空」與「空對地」的導彈擊中靶機和車輛的畫面,其中包括軍用無人機UTAP-22、可攜式防空飛彈(MANPADS)的發射畫面。所有測試過程全在高規格和安全的環境下進行。

▼ 美軍在中國湖測試可攜式防空飛彈(MANPADS)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AVAIRSYSCOM,下同。)

▲▼ 2018年11月14日,美軍發布一部在2017年和2018年於「中國湖」測試導彈的影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AVAIRSYSCOM)

▲▼ 2018年11月14日,美軍發布一部在2017年和2018年於「中國湖」測試導彈的影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AVAIRSYSCOM)

據悉,許多武器系統都是從中國湖誕生,包括中程空對空飛彈(Advanced Medium-Range Air-to-Air Missile)、空對地高速反輻射飛彈(High-speed anti-Radiation Missile)、反戰車的地獄火飛彈(Hellfire)、用來控制傳統無控炸彈的的聯合直接攻擊炸彈(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)、用來打擊防空設施的聯合距外武器(Joint Standoff Weapon)、響尾蛇飛彈(Sidewinder),以及垂直發射反潛火箭(Vertical Launch Anti-submarine Rocket)等。此外,美軍除了自己在中國湖測試武器,也歡迎盟國在此進行業務測試活動。

▼ 2002年4月2日,美軍第143戰鬥攻擊機中隊「Pukin`Dogs」從F-14B熊貓式戰鬥機中卸下響尾蛇導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▼ 2002年4月2日,第143戰鬥攻擊機中隊「Pukin`Dogs」從F-14B熊貓式戰鬥機中卸下響尾蛇導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