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料口味只是做得像? 食藥署闢謠:須照規定,可查看商品標示

▲▼汽水,飲料,調酒,果汁,碳酸飲料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市售飲料種類繁多,購買前建議先看成分標示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網路上日前流傳受人們喜愛的市售飲料做法其實非常「化學」,並未還有任何天然原料成分,廠商利用起雲劑、檸檬酸、咖啡香精等製成飲料販售。對此,食藥署已提出解答「闢謠」,並表示對於沒有根據的傳言,應該要抱持著小心謹慎、仔細判斷的態度。

對於廠商利用咖啡香精、綠豆湯、人造咖啡因、焦糖色素粉等製成罐裝飲料;或利用起雲劑、檸檬香精、檸檬酸等製成運動飲料或檸檬水等流傳。食藥署指出,有關食品添加物之使用,應符合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規定,該標準為正面表列,只有表列的食品類別能夠依「限量規定」合法添加使用,非表列之品項及未准許之食品範圍,則不得使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運動飲料,補水,飲料,寶特瓶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食藥署表示,國家食品添加物標準的訂定都經過審慎評估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食藥署表示,業者在製作生產食品時,如果都依照使用限量規定合法添加食品添加物,還不致於造成消費者健康之危害,且並非所有飲料的製作方法都如謠傳所說,須以不同飲料實際的製作方法為準。

食藥署說明,食品添加物標準的訂定,都有參考動物安全性試驗資料、國際間相關法規標準與准用情形、各種食品添加物品項之理化特性、加工用途及其使用之必要性、使用食品之種類、範圍、加工製程及添加量等具體文獻資料,並考量國人飲食習慣及健康風險等情況,審慎評估後據以訂定。

食藥署強調,「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,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,不要隨便輕易相信。」民眾選購時可查看完整包裝食品之外包裝,標示品名、內容物名稱、食品添加物名稱及營養標示等,作為參考。

►►影片/你喝的飲料是這樣『做』出來的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