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挺罷工! 批華航「打壓勞工權益」

▲▼華航機師、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華航機師、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華航機師工會與資方協商破局8日早上6點啟動罷工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認為 「罷工」是勞工捍衛權益的最後工具,而取得合法罷工,有其程序與難度,所以,對於合法罷工,應該予以支持,因為,「自己的權益,自己不爭取,誰能替你爭?」

陳宜民表示,此次華航機師春節罷工,造成廣大旅客權益受損,政府應積極介入協調外,更應提供民眾更多的應變措施,而非束手無策,「這顯示兩年前的華航罷工事件,並未對政府帶來正面的意義」,對於相關緊急應變的SOP並未建立,反而是旅行社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來維護旅客權益!

▲▼華航機師、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華航機師、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宜民指出,依據空服工會表示,自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上任兩年半,中華航空違反勞基法、職業安全衛生法已高達33次,其中包括,超時工作、未給予加班費、限制員工特休自主排定權等,「顯示華航都在打壓勞工權益,更甚者,利用法律訴訟來打壓工會。」

對於兩年前華航罷工事件,總統蔡英文曾說「勞工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一塊」,陳宜民感嘆,「連泛官股的華航都無法做到維護勞工權益,如何要求廣大中小企業落實?!」

▲▼陳宜民聲援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。(圖/ETtoday)

▲國民黨立委陳宜民。(資料照/ETtod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