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防部長:俄軍裝備現代武器水平2019年應達67%

▲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Сергей Кужугетович Шойгу)日前表示,俄羅斯軍隊現代化武器裝備比例已經達到61.5%,共接裝了1500種武器和8萬個單位的軍事裝備,「這是一個龐大的數字」。此外他也指出,俄軍裝備現代武器的水平2019年應達到67%。

紹伊古表示,2018年俄羅斯武裝力量在現代武器裝備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,整體裝備水平優於任何一個國家,「我們整體上在武器現代化水平方面達到61.5%。這種武器現代化的程度目前是任何一個國家軍隊都沒有達到的」,而2010年至2020年國家軍備計劃給出的任務正在按計劃實施。

俄國軍隊約有現役190萬人,另外有約200萬人的備役部隊,俄羅斯陸軍、俄羅斯空天軍和俄羅斯海軍等3個軍種,以及空降軍和戰略火箭軍2個「獨立兵種」還有後勤部。另外還有聯邦安全局控制的邊防軍,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控制的國家近衛軍,這些部隊不屬於俄軍,但也會參與武裝行動。

紹伊古生於1955年,2012年11月接任俄羅斯聯邦國防部長,目前是大將軍階。他的前任部長阿納托利·愛德華多維奇·謝爾久科夫(俄語:Анатолий Эдуардович Сердюков)曾領導俄國軍事改革,但因非軍人出身的身分引發爭議,也正因如此,當年紹伊古的接任也被外界視為俄國總統普京安撫軍方的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