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了13年寫出《克雷的橋》 《偷書賊》作者朱薩克將訪台

《偷書賊》、《克雷的橋》作者馬格斯‧朱薩克 (圖/Hugh Stewart授權提供)

▲澳洲作家馬格斯.朱薩克以《偷書賊》一書爆紅後, 去年終於推出新作《克雷的橋》,他也將再度來台參與台北國際書展與書迷會面。(圖/Hugh Stewart授權提供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2005年以《偷書賊》一書影響全世界的澳洲作家馬格斯・朱薩克,去年終於再度推出新作《Bridge of Clay(中譯:克雷的橋)》,立即於讀者之間引起熱議,出版當天果然空降排行榜第一,作品總銷量超過1800萬本。睽違13年,朱薩克不僅帶來他的新小說,令台灣書迷們更期待的是,他將再度來台參與今年台北國際書展,在新書發表會上與大家見面。

朱薩克自1999年發表第一部小說登上澳洲文壇,陸續發表了幾部青少年作品後,在2005年推出《偷書賊》,一本以死神為敘事者,二戰時期德國的猶太家庭為背景,傳達反戰思想的小說,以頌揚人性光明,強調文字撫慰人心的神奇力量的小說,雄踞各大書籍暢銷榜,被翻譯成超過40種語言,影響力遍佈全球。

《偷書賊》、《克雷的橋》(圖/翻攝自博客來)

▲書迷們等了13年,才總算等到朱薩克的新書。(圖/翻攝自博客來)

在出版《偷書賊》的13年後,朱薩克於2018年再度推出新作《Bridge of Clay》,中文版譯為《克雷的橋》,已於今年1月上市,作品內容以愛與親情為主軸,是一部跨越時間、空間與海洋的家族史詩小說,至於為什麼相隔這麼長的時間才有新作,原因很簡單,其實就是他想要寫出一本比《偷書賊》更好的作品。

而朱薩克曾於2008年國際書展受邀來台,吸引了書迷們的高度關注,其親切溫暖的形象與小說傳遞的主題深植於讀者心中,今年台北國際書展上,讀書共和國預告將於2/16 12:15~13:15主題廣場舉辦《克雷的橋》新書發表會之外,當天作為重要主角的朱薩克也會現身,與書迷們分享新作心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