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是被逼的!」華航機師工會擬動員900人罷工 想對談先答應3訴求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工會罷工越演越烈,稍早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召開記者會向工會喊話「沒什麼不能談的」,工會也緊接回應,自己合法擁有罷工權的團體,可能動員工會約9百名會員一起罷工,並向民眾致歉「罷工是被逼的,希望大家諒解、走到這步已是最卑微的要求」,如果資方還不願接受訴求,不排除要求在交通部見證之下直接對談。

▲▼華航機師工會表示罷工將持續發動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華航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,工會的訴求就是改善「疲勞航班」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航在稍早記者會表示,去年12/27在桃園市勞動局建議下,有針對「13個月全薪、飛時疲勞管理、勤務辛勞家給」,其中13個月全薪都有按照要求全薪發放,獎金部份以飛安獎金加倍發給,公司每年預計增加1.2億支出,成本已經很高了。而董事長何煖軒甚至更說出「罷工當提款機,公司沒完沒了」的言論。

對此,工會理事長理事長李信燕指出,其實工會的訴求就是改善「疲勞航班」,很多事情是沒辦法用金錢衡量的,在工作一段時間就需要休息,而且公司不斷透過各種方式打壓會員,可是工會明明就是合法擁有罷工權的團體,可以替自己伸張權益,要求資方答應「工會疲勞管理、國籍機師升訓和禁搭便車條款」等訴求,雙方才可能繼續談。

▲▼華航召開記者會說明機師工會重啟罷工的回應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華航總經理謝世謙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而對於華航表示「有邀請工會進行對談,但沒得到回覆」一事,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則說,在接到資方對談消息的同時,會員也回報資方傳來的消息是在抹黑工會,資方告訴會員「你今天領的是華航的薪水,不是工會的薪水!」陳蓓蓓反問「用這樣蠻橫的態度,工會要怎麼跟資方一起坐下來談呢?」

▲▼華航機師工會表示罷工將持續發動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華航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表示,如果我們真的只在乎錢,那為什麼還要繼續抗爭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另外,針對「罷工當提款機」一說,陳蓓蓓表示,工會有二十幾項訴求,只有一項跟錢有關,資方也只答應了13個月全薪、安全飛行獎金等跟錢有關的,其他通通不答應,「如果我們真的只在乎錢,那為什麼還要繼續抗爭?」

由於此次計劃春節罷工,導致不少民眾行程受影響。工會也坦言,勢必要跟大眾說抱歉,希望大家能夠體諒工會真的是用不得已的、真的是被逼的,目前已掌握約500名機師支持罷工行動,希望可以號召約900會員,若資方仍不接受訴求,工會就需要再更高層級(交通部)的見證之下,才能有足夠的信任進行對談。對此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則回應「董事長何煖軒已經回台灣了,也是公司最高層基,希望還是能跟工會好好談。」

▲▼ 罷工準備中飄帶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▲華航機師工會罷工準備中。(圖/機師工會提供)

相關新聞:

影/機師春節擬罷工! 華航除夕急開記者會:全力把旅客送到目的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