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生二胎陪哥哥...農村婦產下「無肛3胞胎」!痛哭:救不活就捐角膜

▲▼貴州農村婦產下3胞胎,3個孩子皆無肛門。(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)

▲貴州農村婦產下3胞胎,3個孩子皆無肛門,還患有先天性心臟病。(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貴州貴陽一個小農村家庭中日前喜迎3胞胎,但在孩子生下後,醫師卻發現3個小男嬰不但患有先天性心臟病、腎積水,還沒有肛門;母親雷女面對媒體鏡頭忍不住落淚,「看到孩子情況這麼嚴重,想死的心都有了,但是想了一下,3條生命怎麼能夠說放棄就放棄?」

綜合陸媒報導,雷女與丈夫潘男多年前喜獲麟兒,原本是想再生個孩子給小哥哥做個伴,怎料卻意外懷上3胞胎,且3個小男嬰出生後,立即確診患有先天性肛門閉鎖、心臟先天發育不良、腎積水等重症,隨後都有可能會送命。

「我看到孩子的時候,老大的情況是很嚴重的,我還特意伸手指了他的鼻子一下,試試看他還有沒有氣......!」雷女含著淚表示,看到3個小生命才剛誕生就受到病痛折磨,別說他們痛苦,「我連想死的心都有了,但是後來轉念又想了一下,3條小生命,怎麼能夠說放棄就放棄?」

醫生表示,3個孩子先天沒有肛門,只能在腹部先開出一個造口排便,接著再進行人造肛門手術,並將造口外露出的腸子遷回;由於3個孩子心臟都有先天問題,且年紀幼小,因此每次動刀都像是在跟死神拔河,稍有不慎小小的生命可能就會逝去。

現在3個孩子都已經11個月大,但在病魔的折磨下身形仍然嬌小;雷女回憶,先前在手術過程中老三曾一度命危,當時醫師還語重心長地說「孩子可能活不過今晚」,「那時候,他爸爸(潘男)就講,我們給他3天的時間,他能挺過來就挺過來,萬一挺不過來的話,我們也還有2個孩子要救,這個選擇題是很痛苦的!」

由於雷女家境並不寬裕,3胞胎昂貴的手術費用壓得家中喘不過去,靠著外界愛心資助,3個孩子才能一次又一次地走過鬼門關,「當時我就想,要是我的小老三挺不過來的話,因為很多人幫助我們,我就想用他的那些眼角膜,無私地把它獻出來,至少我的孩子人走了,還有一樣東西能留下來。」

▲▼貴州農村婦產下3胞胎,3個孩子皆無肛門。(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)

▲雷女說,萬一孩子不幸離世了,會將眼角膜捐出來,「至少他還有樣東西能留下來」。(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