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抓拍、低光源技巧公開 9招教你輕鬆拍出網美意境照

▲▼使用iPhone拍攝的技巧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▲使用iPhone拍攝的技巧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在IG上總是可以看到許多厲害的攝影師,無論是在大街、沙灘等環境,都可以拍出美美的意境照;而此篇也整理了9種Apple官網所釋出的影像拍攝技巧,希望也可以讓你拍出有味道的意境照。

藉由街燈光源拍攝:
若是想夜晚進行街拍,雖然環境光源可能會有些不足,不過Apple仍建議應該要關閉相機閃光燈,僅需透過街燈等光源即可;然後輕觸螢幕,並按住以鎖定對焦,並滑動小太陽找出適合的曝光程度,即可進行拍攝。

不過因為環境光源不足的緣故,因此在拍攝這一類照片時手須維持穩定,不然影像很容易糊掉;如果你是手抖一族的話,建議搭配相機腳架拍攝成功率會高一些。

不用閃光燈拍攝:
接續第一個介紹的拍攝模式,Apple也介紹了不用閃光燈也能在低光源環境下,拍攝出好看的街拍。

因為關閉了閃光燈,因此首先你要找到另一個光源,有可能是街上的招牌等;之後一樣輕點拍攝主體,並滑動小太陽設定曝光值,之後就可進行一系列好看的街拍。

日落剪影拍攝:
日落剪影總是能帶給人唯美的感覺,若是想拍攝這樣的影像,首先必須要讓主體(通常是人物)置於落日前,而後輕觸螢幕上的主體並按住鎖定對焦,而後下滑小太陽以減少曝光值可拍攝。

在黃金時刻拍攝:
攝影的「黃金時刻」指的是日落的前一小時,或者是日出後一小時內,所出現的金黃色光線。

Apple建議,若是你想要拍攝黃金時刻,建議在日落前到達欲拍攝的目的地;確定好背景後,讓陽光正面地照在主體(人臉)上,而後輕點主體並下滑小太陽,以減少曝光值即可拍攝。

▼若是你想要拍攝黃金時刻,確定好背景後,讓陽光正面地照在主體(人臉)上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9招教你輕鬆拍出網美意境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拍攝強烈而簡約影像:
這一類的影像通常會伴隨著強烈對比的色彩,因此拍攝前必須找出能與主體有對比色彩的背景,並盡可能的簡化背景複雜程度;例如主體可穿著白色西裝,並站在紅色牆壁前,且盡可能的讓背景只有牆面,不要有門、椅子等其他物品。

之後再尋找對稱性,例如人站在畫面的右邊,左邊則保留給主體的影子,且也可以試著尋找不同的曝光值(調整小太陽),調整完畢後即可拍攝。

抓拍親密時刻:
寵物與小孩是最不受控的主體,但往往他們的一些親密小舉動總讓人想留存下來。因此你可以再鎖定畫面時,向左滑動以快速地開啟相機並對準主體,不過記得要先確定你的手機是靜音狀態才不會嚇到他們。

此時輕觸並按著螢幕下方的1x圖樣,左右捲動以利畫面縮放,而後輕點主體對焦,並滑動小太陽調整曝光值後即可拍攝。

抓拍獨特角度:
一般來說,大多數人拍攝的方式都偏平行,偶而可以試試看不一樣的拍攝角度,例如拍攝者蹲下,並將手機拍攝角度向上等,都可以拍出有趣的影像。

在你確定好要拍攝的主題後,之後可以嘗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拍攝主體,例如傾斜相機角度,讓左手或右手抬高一點,或是直接讓手機角度向上推一點;用不同的角度拍攝事物,有時可以增加畫面的趣味性與豐富度。

▼偶而可以試試看不一樣的拍攝角度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9招教你輕鬆拍出網美意境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黑白色調拍攝:
許多使用者會下載第三方的相機軟體,原因無非是這一類App有很多漂亮的濾鏡可供套換。在iPhone相機當中也有附上一些簡單的濾鏡讓你選擇。

打開相機功能後,輕點右一的濾鏡功能(三個圓圈交疊的圖案),之後在畫面的下方就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濾鏡,大抵上來說,iPhone中有鮮豔、戲劇、黑白三個系列的濾鏡可供套換。

▲▼9招教你輕鬆拍出網美意境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iPhone也有內建簡單的濾鏡功能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如果你想拍攝黑白色調的照片,你可選擇黑白系列的濾鏡,並尋找主體與背景間的反差;舉例來說,你可以穿著暗色系的衣服,並尋找淡色系的背景或地板上;之後找出適合的曝光值即可拍攝。

縮放拍攝:
Apple指出,有兩種縮放方式:一是輕點螢幕下方的1x圖案變成2x,也就是以2倍光學變焦縮放;或者直接按住1x圖案並向左右捲動縮放即可拍攝。

▼點擊相機功能下方的1x圖案以進行畫面的縮放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9招教你輕鬆拍出網美意境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