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「人豬互傳」流感169人亡 又發現「神秘病毒」奪64命

▲▼印度出現1種類似豬流感的神秘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印度除了豬流感疫情外,還出現無藥可醫的神秘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流感拉起警報,據官方統計,今年起截至元月29日,已有169人死於H1N1(豬流感),同時在西部的拉賈斯坦邦(Rajastan)已有4571人檢測出該病毒呈陽性,佔該病例的40%以上。另外,目前還出現1種未知病毒,4個月已奪走64條人命,症狀與H1N1相似,但尚無藥物可治療。

據《印度時報》(Times of India)報導,印度除了遭豬流感襲擊外,還有另1種神祕病毒出現,在4個月內已有64人死亡,目前無藥可醫。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(Indian National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)的醫師馬拉卡(Amit Malakar)表示,在這64名患者中發現病毒皆有共同特徵,大部分情況下,患者有感冒及咳嗽現象,這些症狀類似於豬流感。

馬拉卡還提到,這些未知病毒檢測出來並非H1N1,而是H2N3呈陽性,因此給予豬流感藥物治療成效不佳,目前這種未知病毒無藥物能治療,「不過豬流感基因每年都會有異變,因此會不斷更新抗病毒藥物,直到辨識出新病毒為止」。

▲▼印度出現1種類似豬流感的神秘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這種神祕病毒在4個月內已奪走64條人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印度豬流感病情不斷在各地擴大,拉賈斯坦邦集中了4成病例,已有1911人確診,75人死亡。另外,在印度西部沿海的古吉拉特邦(Gujarat)有600人確診病例,24人死亡。在去年也有約1萬4千例H1N1流感病例,共有1103人死亡。

隨著豬流感確診病例增加,印度衛生部與各州也召開會議,要求加強檢測,同時提醒民眾及早發現及早治療,並要求各地醫院預留病床,以應對緊急病例。印度當局表示,目前豬流感的藥物庫存、N95口罩及快篩組是足夠的,疫情也在控制狀態,但對於未知病毒的藥物仍在研究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