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! 牙醫遺孀1200字心碎告白:請務必來接我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牙醫師王冠中遭患有思覺失調症的賴姓男子殺害,而台中地院30日宣判賴男無期徒刑。死者王醫師的妻子公開「一封來及讀的情書」,全長1200字的告白文,裡頭10次的稱呼「親愛的王先生」,透過一句簡單問候「你在天上好嗎?」道盡深深的思念,令人不捨又鼻酸。

▲▼  牙醫師 遺孀「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」惹鼻酸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牙醫師遺孀「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」惹鼻酸 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,下同)

33歲賴姓男子大學畢業後工作不順,案發當天到妹妹工作的麗緻牙醫診所找妹妹卻遭阻撓,憤而持刀刺死牙醫師王冠中,另外2名女護理師也遭刺傷。台中地檢署依殺人罪將他起訴。賴嫌因患有思慮失調症,醫院精神鑑定報告確認他行為時有精神障礙等,符合減刑。法官30日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,刑後監護5年。

王妻於30日下午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任委員陳怡成等人召開記者會,除呼籲中央政府應正視精障犯罪問題,她也公布寫給先生「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」,內文10次稱「親愛的王先生」,問候說「你在天上好嗎」?一句話道盡想念之情。

▲▼ 牙醫師 遺孀「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 牙醫師遺孀寫下對亡夫的想念,每一句話都道盡兩人感情有多深厚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這封情書提到,「這些年我的身體出了狀況,若不是你悉心照顧,無怨陪伴,或許我早已先行離去,換做是別人,怎可能像你如此重情重義呢?」「6月份準備去匈牙利參加女兒畢業典禮,我們還有遊遍世界的夢想尚未完成,如今我只能忍住悲痛帶著你的照片,參加女兒畢業典禮。」

我知道你和我一樣心中無奈,你又何嘗願意離開我們?為了能讓你心無罣礙,跟著菩薩修行,我和孩子強忍悲痛,用歡喜心送你遠行,我還安慰彼此?:「凡事你都是績優生,就連人生功課也修得太好,提早交卷了!」其實我們都清楚彼此,我們都不願去撥動,那痛苦的心弦。

這次你遠行,無法帶我同行,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痛! 無論你去那裡總會攜我同行,為了二個孩子尚未成家立業,我必須守著我們辛苦建立的家園,但是我相信:即使你遠在天上也會保佑我身體健康,家裡一切順心!等到我功德圓滿那天,請你務必來接我到你身旁,別讓我在浩瀚的宇宙中,找不到你好嗎?

▲▼ 牙醫師 遺孀「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今天是法庭宣判的日子,我和孩子的心情是沈重的,因為不論結果為何,我們都永遠失去你了...。在你盛年之時,卻走得如此莫名,我常暗自垂淚感嘆天道不公,我也揣測你身為醫生,必定會為了救更多生民而挺身而出,這個社會真的破了很多洞。「如果你的犧牲能夠喚醒制度的改變,我和孩子都會以你為榮。」但我人微言輕,我又能做什麼呢?

我知道生前低調的你,一定不願意如此麻煩他人,但是如果為了讓社會更安全美好,喚醒更多人重視政府對精障朋友照謢的議題,請你和我奉獻出你最後一點心力好嗎?我希望,我們能為這片土地盡一份美好,讓你的離開更有意義。

最後,妻子寫下,「我最最親愛的老公:雖然我們曾承諾要相守白頭,如今卻陰陽二隔,我希望我們在彼此的世界中堅強過自己的日子,希望你儘快走出鬱悶的心情,放下罣礙,專心跟著菩薩修行。我相信天地有情,我們必有重逢之時,珍重!下輩子仍是最愛你的髮妻泣筆」。

▲▼ 牙醫師 遺孀「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 「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」全文 。(圖/點圖可放大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 牙醫師 遺孀「一封來不及讀的情書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殺牙醫無懺悔只說「死後到地下道歉」 狠男逃死刑

影/殺死牙醫師無悔意稱「死後在地下道歉」 精障男逃死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