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柵欄「包圍」武漢公車駕駛室?官方公布真實照片闢謠

▲▼武漢市公車。(圖/翻攝自武漢公交集團)

▲武漢市公車。(圖/翻攝自武漢公交集團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網路流傳疑似武漢公車駕駛室「被鐵柵欄包圍」的圖片,引發網友熱議。不過武漢公交集團已經出面否認,並且公布駕駛室真正的圍欄圖片。此外根據本月召開的武漢市公共交通安全工作會議,今年6月底前,全市公車都要安裝駕駛區域安全防護隔離設施。

▼網傳武漢公車駕駛室圍起鐵柵欄的圖片。

▲▼網路流傳疑似武漢公車駕駛室「被鐵柵欄包圍」的圖片。(圖/翻攝自武漢公交集團)

圖片顯示,駕駛室被直條簍空的鐵柵欄包圍,整體看似一座小型監獄,雖然保留透氣功能,但司機置身其中彷彿成了囚徒。有網友看完表示,「絕對領域你們不懂!」、「哥駕駛的是寂寞。」不過也有人質疑,萬一出了事情「司機想跑都很困難」。

由於圖片過於浮誇,令人聯想起去年10月發生在重慶市萬州區的公車墜江意外,迫使官方親上火線闢謠。根據事後調查與行車紀錄影像發現,重慶的憾事是一名女乘客與司機發生爭執後,雙方互毆才導致公車墜江。

武漢公交集團已經否認圖片來自武漢,並且公布公車駕駛室的圍欄圖片。根據官方說法,目前武漢已有2300多輛公車的駕駛室安裝統一的護欄,其他公車的安裝事宜正在走流程。

▼武漢公交集團出面闢謠。

▲▼網路流傳疑似武漢公車駕駛室「被鐵柵欄包圍」的圖片。(圖/翻攝自武漢公交集團)

值得一提的是,去年11月網上也曾流傳武漢公車被張貼「此車過江勿與司機糾紛」提示語的圖片,當時「武漢公交硬核提示語」一度登上微博熱搜。不過公車公司相關負責人事後證實,提示語不是由司機所張貼,而是一位乘客的惡作劇。

▼武漢公車駕駛室真正的圍欄。

▲▼網路流傳疑似武漢公車駕駛室「被鐵柵欄包圍」的圖片。(圖/翻攝自武漢公交集團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