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不來? 韓國瑜不排除引進50億賽道「F1方程式賽車」

▲韓國瑜答詢時透露未來將可能引進F1賽車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議會提供)

▲韓國瑜答詢時透露未來將可能引進F1賽車 。(圖/高雄市議會提供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振興高雄經濟,高雄市政府正在想辦法,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要找迪士尼來到高雄,不過被人質疑似乎不可能,不過現在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備詢時透露,有好幾組人馬來跟市府接觸,希望把賽車引進高雄。

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,賽車目標是最高等級的F1,一級方程式賽車,可能的地點會選擇在三山的縣區,預估三月時會有比較明確的答案,其實F1賽車是最燒錢的運動,投資額龐大,不過帶來的觀光效益也很可觀,現在東亞地區只有日本、中國上海、新加坡,以及去年底才剛加入的越南河內,只有四個站。

但是光是蓋一條F1合格賽道至少台幣超過50億,還要很大的場地,以上海F1為例,投資達280億台幣,承辦和維護費用都相當可觀,去年統計,上海市每年為了F1虧損約台幣10億,不過網友表示贊成力挺:「看台灣交通狀況,民間賽車實力雄厚,很多事情在馬路上很難解決,為何不成立賽車場來處理一些道路行車糾紛?在馬路上吵半天影響別人,不如乾脆讓法官判到賽車場上分輸贏來解決,由贊助商提供車輛、販售彩券並實況轉播台灣發展賽車事業有什麼不利條件嗎?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