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最前線/復仇者組閣!蘇邁今上任 內閣名單一次看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面對2018年九合一選舉慘敗,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宣布內閣總辭,總統蔡英文宣布由前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,副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出任,交接致詞時,蔡總統指出「蘇院長輸過,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知道,這一次我們輸在哪裡。知道輸在哪裡,就知道要從哪裡爬起來。」面對九合一敗選後的改組,蔡總統直白、毫不掩飾的深情告白,也引來新內閣頗有以復仇者之姿,全力拚選戰的弦外之音。《雲端最前線》14日邀請新北市議員葉元之、新北市議員張志豪、資深媒體人林昆鋒、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,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未內閣改組與未來中央與地方關係的發展。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率內閣總辭,總統蔡英文隨即宣布蘇貞昌為新任閣揆、陳其邁擔任副手,交接致詞時,蔡英文表示,賴清德任內,全力執行包括5加2產業創新計畫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以及各項提升政府效能、優化投資環境、強化國家發展的政策規劃,這當中有許多複雜艱難的挑戰,但賴清德始終以最堅定的意志跟使命感,儘管滿身傷痕,仍堅持崗位到最後一刻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英文也指出,「蘇院長輸過,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知道,這一次我們輸在哪裡。知道輸在哪裡,就知道要從哪裡爬起來。」正式宣告由蘇貞昌回鍋接棒閣揆,蘇貞昌同時隨即積極徵詢新閣員及留任舊閣員,部分人事迅速拍板,也展現「衝衝衝」的超高效率,並啟動內閣改組工作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連任失利的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下交通部長,蘇貞昌、陳其邁與林佳龍宛如「復仇者聯盟」,而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回鍋教育部,原本去意甚堅的文化部長鄭麗君,在蘇貞昌多次懇談後,鄭麗君決定留任。

對此,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,賴清德請辭是為了民進黨敗選負責,結果這些在去年選舉落敗、被民意否決的人,反而升官到中央當官。費鴻泰批評,民意已選擇不支持這些人,蔡英文還用他們,這樣的內閣組合只有派系利益,全為了蔡英文的連任,把人民意志踐踏在腳底下。在新內閣正式上任後,中央與地方的發展動向備受關注。

▼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,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而行政院14日召開聯合交接典禮,副總統陳建仁監交賴清德與蘇貞昌的閣揆交接,新任院長蘇貞昌致詞時指出,在賴清德建立的這個基礎上,他有很多要接續要做的工作,不能在自己的理想環境來做,只能捲起袖子「撩下去」,並提醒閣員要接地氣,且只有成績才是一切,人民感覺好才是王道,現在就要開始衝。《雲端最前線》14日邀請新北市議員葉元之、新北市議員張志豪、資深媒體人林昆鋒、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,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未來中央與地方關係的發展。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雲端最前線》

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,《ETtoday新聞雲》2016年連續在7、8、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,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,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《ETtoday新聞雲》,比率高達93.4%。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,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、甚至是唯一來源。

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,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,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為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,在緊鄰行政、立法、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,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,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,偕同政治人物、學者專家等來賓,針對立院動態、公共政策、熱門時事、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,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,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,網友們可同步於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,即時收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