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金額高達2.7億台幣! 寮國遣返191名中國電信詐騙犯

▲電信詐騙犯,寮國,中國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新華視頻)

▲電信詐騙犯們身穿粉紅色及咖啡色外衣。(圖/翻攝自新華視頻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與寮國警方於2018年合作調查多起電信詐騙案,並在寮國境內偵破9個據點後,雙方於11日在瓦太國際機場舉行簽字移交儀式,將191名中國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押解回中國大陸。

▲電信詐騙犯,寮國,中國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新華視頻)

▲191名嫌疑犯分別搭乘2架飛機回到中國。(圖/翻攝自新華視頻)

綜合陸媒報導指出,中國警方於2018年12月上旬接獲民眾報案,調查後得知一批嫌犯在寮國境內進行網路兼職刷單(以作假方式提高銷量及商家信譽,買空賣空,不需要實際購買的行為),及網上投資理財詐騙活動,受騙人數眾多,涉案金額巨大。

據報導,受害者以分布在河南省鄭州、南陽及許昌等地居多,詐騙集團透過QQ等社群平台與受害者聯絡,要求受害人按照指引,自費完成「刷單」任務。受害人刷單之後不僅沒拿到回扣,連刷單費用也被騙走,且每宗案件涉案金額從人民幣5000元至3萬元不等,總金額高達600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.7億元)。

▲電信詐騙犯,寮國,中國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新華視頻)

▲中國警方與嫌疑犯。(圖/翻攝自新華視頻)

報導表示,兩國警方啟動偵查,隨後在寮國境內先後5次對9個詐騙據點進行逮捕行動,逮捕了分屬11個犯罪集團,共191名嫌疑犯,並現場扣押信用卡、電首、手機及詐騙劇本等犯案工具。

據報導,2018年,中國與寮國警方聯合偵辦各類案件30餘起,寮國警方抓獲並向中方移交經濟、刑事及網路賭博類嫌犯50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