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山達基命案內幕 台少年阻止母親接受「淨化儀式」憤而殺人

▲▼ 澳洲雪梨一間山達基(Scientology)教會3日發生砍人事件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山達基教會爆發砍人事件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雪梨一間山達基(Scientology)教會3日發生砍人事件,死者為24歲的台灣男子,頸部曾被刺傷,送醫後仍不治身亡。最新消息指出,16歲的男性嫌犯也是台籍,似乎是為了阻止母親前往教會內部的「淨化儀式」才會行兇,他已接受心理健康的評估。

澳洲新聞網站ABC指出,16歲的台籍少年在爭吵中刺殺24歲的台籍男子,葉智仁(Chih-Jen Yeh,音譯)後來在聖倫納德斯的一家醫院離世。此外,少年還刺傷另一名被害者的手,所幸後者已平安出院。

據了解,這名台籍少年攜帶25公分的刀,被要求離開教會時,憤而拿刀刺人,當時疑似阻止母親參加「淨化儀式」,母子兩人也在事發前一晚有過小衝突。警方趕到現場後,對台籍少年使用電擊棒再進行逮捕,少年4日在醫院接受心理健康評估。

▲▼ 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山達基組織。(圖/路透社)

▲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山達基組織。(圖/路透社)

事實上,山達基教會一直面臨許多爭議,過往許多信徒曾被逮捕。前山達基教友斯科菲爾德(Paul Schofield)告訴9News,台灣成員為宗教帶來大量的資金,雖然如今發生命案,但這間教會預計可以將傷害控管到最低,盡量不受醜聞影響。

山達基於1952年成立,經常主張心靈課程、另類療法,排去身心上的毒,收費相當昂貴,有時又被媒體描述為邪教組織,在台灣也有分部且合法,連美國知名男演員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都是信徒。根據官網,山達基的最終目標是精神啟蒙,以及讓所有人獲得自由。

山達基教會網站上聲稱,儀式可以使信徒擺脫藥物、毒素與其他化學物質的有害影響,這些物質會留在體內,造成身心上的障礙,「我們生活在以化學為導向的社會中,每個人都經常接觸防腐劑、殺蟲劑與空氣中的毒物。」

然而,曾有醫師揭穿這些儀式相當危險,還得至少花費數千美元。成員必須接受淨化課程與各種會議,提升過往的生活水平,還有嚴格的運動、三溫暖與飲食上的營養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