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派大老逼宮小英 蘇貞昌:民進黨還是要團結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6日舉辦黨主席投票,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八點鐘就到新莊中港國小投票。針對日前包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四名民進黨獨派大老發表聲明,要求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一事,蘇貞昌受訪時感嘆,大家表示意見應該尊重,但現階段民進黨還是要團結一起。

總統府資政吳澧培、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、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、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發表共同聲明,要求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,對此,蔡英文3日在臉書表示,「對於這些前輩們,我希望他們能夠真正去了解,這個國家所面臨的艱難處境,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」。

蔡英文表示,「對於這些前輩們,我希望他們能夠真正去了解,這個國家所面臨的艱難處境,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」,民進黨提名誰、台灣人民選擇誰,都有民主機制做最好的決定,誰要選、誰不選,不是誰說了算,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。

針對獨派大老逼宮說,蘇貞昌受訪時回應,「這不事逼宮,是大家表示意見、也是對國事憂心,那我們都應該尊重,現階段民進黨還是要大家團結一起、回應民意,檢討黨、政各方面把他做好,這才是現階段最最重要。」

▲蘇貞昌一早前往新莊中港國小投下黨主席選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蘇貞昌一早前往新莊中港國小投下黨主席選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