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烏魚子做「日光浴」被看光光 男抱走10萬元「烏金財」賤價賣3千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茄萣地區素有烏魚故鄉之稱,而烏魚子正是所謂的「烏金」,就連高雄市2月觀光代言人陳文茜都建議市府以「烏魚子」來推動觀光,但卻有一名許姓男子得知烏魚子價格不斐,竟趁機竊取捕魚人家曬在外面的兩大籃烏魚子(市價約10萬元),想藉此發「烏金財」,警方獲報立即展開緝捕烏魚子大盜行動。

▲許嫌搶發烏金財,趁機偷走兩大籃遭逮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許嫌搶發烏金財趁機偷走兩大籃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每到年終歲末之時,茄萣地區隨處可見捕魚人家替烏魚子做「日光浴」的景象,許姓男子竟趁著被害人在忙路處理烏魚子時,趁機抱走兩大籃烏魚子,被害人發現後報警,警方立刻展開緝捕行動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後,隨即掌握許嫌行蹤,最終在其租屋處外查獲許嫌。警方調查發現,許嫌竟是身背4案的通緝犯,因為目前無業,知道烏魚子價值不斐才會犯案,且已將價值10萬元的烏魚子以3千元低價變賣現金花用,訊後依竊盜罪送辦。

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,烏魚季節期間將會加強巡邏與機動盤查,希望能遏止竊案再度發生,讓漁民能過好年,民眾也能享用道地且新鮮的烏魚子佳餚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觀光大使陳文茜再獻策 「烏魚子佐酒」三鳳中街登場

高市二月觀光代言人陳文茜提構想 元月推「烏魚子佐酒賽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