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力建航母基地 新浪文章:若統一台灣可迅速出擊東北亞!

▲▼中國航母。(圖/CFP)

▲中國航母遼寧艦。(圖/CFP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新浪網日前發布一篇文章指出,「解放軍已在青島和海南島亞龍灣新建航母基地,能容納四艘航空母艦,加上興城航母基地,最多停靠6艘航母」,「如果統一台灣後,最終可能容納至少8到10艘核動力航空母艦,便可以迅速出擊東北亞,隔離在關島和夏威夷美國海軍部隊,還可前往南太平洋,印度洋,非洲和大西洋」。

據「美食評論圖」的文章提到,十年前中國提出了建造五艘航母的目標,但現在大家猜測這肯定不是中國的最終目標。據美國專家科克斯(David Roxbee Cox)曾表示,有大量跡象表明,「中國正在建設或尋求全球海上投射所需的基礎設施,這只不過是才剛剛開始,中國海軍按全球利益來說至少要十艘航母才夠」。

從多方面來看,「中國正在大力建造航母,已開始核動力航母設計,並在大連和上海生產航母」。文章稱,「西方推測到2049年,中國可能擁有10多艘航母,同時海軍陸戰隊將擴大到10萬人,最終將擁有30到40艘大型兩棲戰艦組成的遠洋海軍」。

▲▼中國航母。(圖/CFP)

▲兩艘中國航母在大連首次並排停靠。

「隨著『一帶一路』和海上絲綢之路計畫執行,中國需要更多海外基地供軍艦遠航停靠補給」。文章指出,「吉布地是中國公開建立的第一個真正海外基地,將來中國還可能在柬埔寨、緬甸、斯里蘭卡、巴基斯坦、馬爾地夫、塞席爾、萬那杜、斐濟、聖多美、普林西比島、奈及利亞、尚比亞和委內瑞拉建立類似軍事通道和『後勤設施』」。科克斯也預計,「解放軍2049年左右可能會在地中海、大西洋和北極地區駐軍」。

最後,文章提到,「除了加強海軍在全球範圍內投射軍力外,中國還將生產裝備數百架運-20,與美國C-17型一樣,載重60噸,航程5到8千公里,組成中國的空中遠程投射力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