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高齡社會」成難題 基因研究找到細胞修復自癒力

▲台灣進入「高齡社會」,如何延緩老化、及早做好健康準備,成為現代人最大的課題!(採訪撰稿/記者李彥慧;攝影剪輯/記者張凱喨;圖/記者張凱喨攝、美商婕斯提供)

台灣進入「高齡社會」 延緩老化成一大難題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統計,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.4歲,台灣2018正式進入「高齡社會」。

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統計,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.4歲,台灣2018正式進入「高齡社會」,如何延緩老化、及早做好健康準備,成為現代人最大的課題。有研究顯示,藉由基因研究找到幫助細胞修復的自癒力,未來想要健康老化、甚至是延緩老化,都將不再是空想!

台灣進入「高齡社會」 延緩老化成一大難題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肽湛生技總經理陳丘泓表示,老化會帶來例如慢性疾病、退化疾病等問題,所以現在生物科技的產品裡,都以抗老化的產品為訴求。

肽湛生技總經理陳丘泓表示,現在科技進步,所以人類的平均壽命都在加長,每個國家人口結構都往老年化的結構移動,但是老化會帶來慢性疾病、退化疾病等問題,所以現在生物科技的產品裡,都以抗老化的產品為訴求,抗老化分成兩大類-外因性跟內因性,現在大部分的主流都是以外因性,清除自由基為主。

陳丘泓提到,最新一代的抗老化產品應該從內因性著手,就是指細胞跟基因的層次,包括老化,再加上現在基因檢測技術、基因治療都已經相當成熟,相信下一世代的抗老化產品,絕對是從基因的層次來著手。

台灣進入「高齡社會」 延緩老化成一大難題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▼國際抗老權威-文森金帕博士(Dr. Vincent Giampapa),被譽為全球抗衰老之父,特地遠從美國來台分享他最新的抗老研究。

台灣進入「高齡社會」 延緩老化成一大難題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國際抗老權威-文森金帕博士(Dr. Vincent Giampapa),曾擔任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醫學顧問,被譽為全球抗衰老之父,並於2014年被提名諾貝爾獎,特地遠從美國來台分享他最新的抗老研究。他提到,邁入調控細胞老化的基因世代,透過包括植物、水果、酵素、草藥等天然化合物,來微調所謂的遺傳軟體,是修護基因的新紀元。

中國醫教授魏宗德表示,隨著科技發展,整個人類的壽命可以延長大概30年左右,人類壽命的延長跟兩大因素有很大的關連,第一部分是關於人類的基因,第二部分則是飲食,現在從生物科技的研究發現,後天的飲食確實可改變人類的壽命,現在有一些新的學問,像是【表觀遺傳學】中提到,後天飲食可以透過表觀遺傳學去影響基因的表現。

台灣進入「高齡社會」 延緩老化成一大難題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中國醫教授魏宗德表示,隨著科技的發展,整個人類的壽命可以延長大概30年左右。

文森金帕博士也提到,遺傳基因與細胞老化有關,無論是那一國人都有99.9%的相同基因,因此要開發通用的口服產品來幫助所有人,目前市面上已經有這些產品了,包括AMPM和其他相關輔助產品,會在細胞內部產生反應,有些產品涉及修復DNA,有些產品可以降低發炎,依此類推,不論是錠劑或飲品的形式都能在細胞中發揮不同功能,特別是在體細胞和幹細胞中創造更佳的功能。

台灣和大多數先進國家一樣,老年人口快速成長,將來會沒有足夠的年輕勞動力支付老年人的醫療保健費用,要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,就是要幫助老年人維持更多的功能和健康,而不是隨著年齡增長而生病,讓他們知道每天都可以做些簡單的選擇來改變體能與睡眠,讓長者活得更健康長壽、活得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