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環時》專訪韓國瑜:中央的兩岸政策要跟著地方走

▲▼維多利亞小學運動會,韓國瑜李佳芬合體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影,以下同)

▲韓國瑜強調民意是決策本質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12月25日就要舉行地方首長的就職典禮,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一言一行都相當受到關注。他最近接受大陸《環球時報》專訪時表示,未來在兩岸政策發展方向是「民進黨中央跟著地方走」,不管是中央或地方都應該要回歸以「民意」本質。

韓國瑜在專訪中提到,他在這次九合一得到近90萬票,這代表民眾支持且相信他的政策,「這已經沒有中央和地方之分」,施政基準也要回歸選民們的看法,同時也有信心可以將政策導向民意發展。

▲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;選前之夜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舉行就職典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當被問到「雙城論壇」的敏感議題時,韓國瑜則回應,高雄是否會像台北一樣與大陸城市交流,「這問題很敏感」,但仍希望可以多向其他城市互相學習,最後保守的表示「交流形式有很多,不是短時間能完成的。」

此外,韓國瑜明天就職典禮的造型也讓外界非常好奇。服裝由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系操刀,設計系教授林桓正透露,因為韓國瑜身形削瘦,所以會採用「英式西裝」的剪裁,一改過去的招牌藍色襯衫,讓市民們耳目一新,但樣式究竟為何,設計師則堅持要等到明天才能曝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