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元旦假期 來台史博體驗穿梭時空4百年

▲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,12月29日起至2019年1月1日連續4天,利用科技與電影等多媒體體驗,帶大家穿越時空,一起認識台灣這片土地豐富的多元文化與歷史記憶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,12月29日起至2019年1月1日連續4天,利用科技與電影等多媒體體驗,帶大家穿越時空,一起認識台灣這片土地豐富的多元文化與歷史記憶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一眼看盡4百年來府城的滄海桑田不是夢!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,12月29日起至2019年1月1日連續4天,利用科技與電影等多媒體體驗,帶大家穿越時空,一起認識台灣這片土地豐富的多元文化與歷史記憶。

▲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,12月29日起至2019年1月1日連續4天,利用科技與電影等多媒體體驗,帶大家穿越時空,一起認識台灣這片土地豐富的多元文化與歷史記憶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跨年連假期間,台史博將每天提供免費名額,讓民眾體驗虛擬實境(VR)技術模擬4百年來府城城西的變遷,帶領大家回到17世紀的臺南,親眼見證4百年來府城地景的滄海桑田。連假期間除了VR體驗之外,還有「臺史博任意門」APP及「AR仙怪歷險記」讓民眾可以藉由有趣的科技互動,來臺史博解謎與抓怪,當個小小探險家。

連假期間還將舉辦兩部勵志溫馨,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放映會。其中今年金馬獎「最佳動畫長片」《幸福路上》,將帶領大家穿梭時空回到台灣80年代,另一片則是金馬獎「最佳新演員」得獎作品《只有大海知道》,與大家橫跨太平洋來到蘭嶼島上,看看生活在蘭嶼的孩子們如何從文化中找回驕傲與勇氣。

館內也特別提供多款學習單,透過「小小探險家」自遊活動,讓大小朋友可以根據停留時間,自在的探索博物館各展區空間。也將推出紙骰繪本、小小天燈、台史博限量胸章以及新春版印製作等手作活動。4天連假,台史博歡迎大家來體驗穿越時空的奇妙旅程,活動詳情請參閱本館官網(https://www.nmth.gov.tw/ 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