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鄭會/蔡英文談「鄭文燦模式」最關鍵精神 少吵架多合作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桃園報導

總統蔡英文18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舉行「蔡鄭會」時,提到各界討論的「鄭文燦模式」,最重要精神就是一切以市民福祉為最重要目標,建設之前願意跟任何人合作,很少跟人吵架,不吵架多合作,建設速度可以更加快,對人民的照顧也會更多。

除了蔡英文與鄭文燦出席「蔡鄭會」之外,包括政委張景森、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、副市長游建華、立委鄭寶清、立委陳賴素美、議員范綱祥也都列席,主持人則是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。

針對蔡鄭會,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游建華向蔡英文報告桃園三心六線軌道建設、航空城計畫能夠如期如質完成,另外桃園市立美術館、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及原住民族文創中心、大漢溪水環境改善、桃園市社會住宅、北橫風景區、桃園農業博覽會等6項計畫,則是爭取中央支持。

需要中央支應的經費部分,包括桃園會展中心爭取41億元、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爭取40億元、北橫風景區亮點爭取4億元、2019農業博覽會爭取2億元、社會住宅爭取6億、美術館爭取中央16.3億元,6項計畫希望中央支援109.3億元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在致詞時,首先恭喜鄭文燦高票連任,自己身為總統、前黨主席,很高興可以有一位優秀的中壯世代;她認為,可以有這麼好的表現,地方治理的層級上,「鄭文燦模式」已經是大家在討論的模式。

蔡英文認為,「鄭文燦模式」最重要的精神,是一切以市民福祉為重要目標,建設願意跟任何人合作,很少跟人吵架,不吵架多合作,建設速度可以更加快,人民受到的照顧會更多。

蔡英文表示,選後舉行六都市長的會談,用意是希望透過互動,中央、地方的合作跟支持,不論哪一個政黨,最重要的就是人民需要的建設要盡快到位,照顧人民方案很快的執行。

蔡英文表示,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以來,就跟鄭文燦共事,長期一起工作、一起打拼,很多政見也是自己身為總統在地方的政見,「我很關切他執行時,有沒有足夠中央的協助。」

另外在鄭文燦在意施政速度,蔡英文表示,鄭文燦很想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,可以理解地方建設上有急迫感,但中央部會處理事務很龐雜,審查的計畫很多,考量因素也會比地方政府來得多,相對來說,效率跟速度會讓地方覺得不夠快。

對於桃園市,蔡英文表示,桃園是轉型中的都市,是年輕的城市,最有未來性,由於是重要的建設期,公共建設、經濟、產業都是最需要的時刻,中央政府願意助一臂之力,讓桃園在關鍵的發展時刻可以快速成長,會是北台灣發展中最有未來性的都會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