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鄭會/被新系綁架? 蔡英文轉頭問鄭文燦:你新潮流的嗎?

記者陶本和/桃園報導

總統蔡英文18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舉行「蔡鄭會」時,被媒體問到有沒有如外界認為,她有被新潮流綁架的感覺。她先指著一旁的鄭文燦說,「我旁邊不是就坐新潮流的嗎?」接著也轉頭問,「你新潮流的嗎?」

蔡英文強調,派系並不是民進黨的一切,派系要怎麼定義,有時候派系中的人也搞不清楚,所以她才會問鄭文燦;她認為,不論怎麼去定義,每一個黨員都對於黨是有責任的,都會有共同的目標,相信黨會團結在共同的目標下。

鄭文燦接著表示,執政表現要好,要像一個團隊,這個黨遇到很大的困難,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,派系感受要放到零,個人利害放到零,船沉了分哪個派系有用嗎?

鄭文燦認為,面對新挑戰,大家要一起共同承擔,責任不在總統一人身上,各個層面都要檢討,不是大家檢討總統一人;他笑著說,全台灣最難的政治工作,就是民進黨主席,黨員可以罵、民進黨可以罵、國民黨可以罵、對岸的共產黨可以罵、媒體名嘴可以罵。

鄭文燦進一步指出,自己擔任市長的第一天,就認知要確實的沒有把各種派系、個人利害放在決策中,怎麼樣對黨最好,把教條壓力放到一邊去,把如何做好市長當成唯一的考量,「民進黨要把工作做好,團隊還是要高於派系、個人。」

▼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 蔡鄭會/鄭文燦先籌錢!桃園喊話:6計畫請中央支援109.3億
► 
蔡鄭會/賴清德1月10日請辭? 蔡英文:會面若有提出也會討論
► 
蔡鄭會/暗酸柯文哲? 鄭文燦:我不會把做不好推給中央
► 
蔡鄭會/被新系綁架? 蔡英文轉頭問鄭文燦:你新潮流的嗎?
► 
蔡鄭會/曾嗆改組應大破大立!鄭文燦變客氣「尊重總統考量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