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晚點蠟燭!老奶奶困火場 受傷男鄰居「石膏破窗」英勇救人

▲▼石膏,骨折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 

▲鮑威爾的石膏居然在危險時刻派上用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佛州93歲的老奶奶卡布拉爾(Maria Cabral)平時喜歡在家裡點蠟燭,她家10日發生火災。鄰居鮑威爾(Altavious Powell)聞到煙味後,趕緊跑去查看狀況,由於他左手臂受傷,他便臨機一動,用上頭的石膏打破窗戶,進入後成功救出卡布拉爾。

鮑威爾的左手先前骨折,因此包著石膏,沒想到卻成為救命工具。他聞到不尋常的氣味後,先跑到奶奶家的窗戶邊,他用石膏與塑膠椅砸破窗戶,「我知道一旦拿到水管,我就能撲滅火勢。」

爬進去後,鮑威爾大喊著「你在哪裡」,接著看見卡布拉爾站在走廊,趕緊拉對方出去,「我用一隻手臂抓住她。她轉頭看我,只是說『謝謝你』。」消防人員到場後,發現沒有明顯的大火,並確定鮑威爾撲滅了大部分的火勢。

卡布拉爾的一名親戚表示,奶奶習慣每天晚上在家裡角落點燃蠟燭;卡布拉爾事後因為吸入濃煙而送醫治療。鮑威爾經過現場評估後則無大礙,他說,從他還是小男孩時,奶奶就看著他長大。

卡布拉爾的住處幾乎被燒毀,牆壁漆黑,東西掉落一地。她的兒子費爾南多(Fernando Cabral)說,母親沒有保險,生活不容易,如果不是鮑威爾出手相助,媽媽可能不會活著離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